ENG

城院新闻

最新动态
城院新闻 首页 > 城院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首次教学工作例会
时间:2023-09-03   来源:教务处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俞福君)凝心聚力开新局,务实笃行谱新篇。9月1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一会议室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首次教学工作例会。校长何振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校长雷存喜主持。

何振指出,教学工作是学校中心工作,全体教师要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工作。一是强化责任意识,确保开学工作安全有序进行。精心组织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做到“教师、教材、教室、服务”四到位,将学校开学工作部署落小落细落实,高质量上好开学“第一课”。二是聚焦重点工作,在核心指标建设上锚定新目标。着重在国家及省级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教学成果奖申报、专业认证、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提升建设成效,夯实、打牢学校本科教学根基。三是注重改革创新,以深层次发力促进深层次突破。对标“一本”“国标”及专业认证要求,做好人才培养方案的顶层设计,充分挖掘自身特色,在新专业建设、传统专业改造、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等方面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促进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再提升。四是关心关爱学生,坚守立德树人生命线。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教务与学工、后勤等部门的协同配合,解决学生所急所需,推进“三全育人”,实现教育发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一体推进。

教务处负责人对上学期及暑期教学相关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并部署了2023年秋季学期开学各项准备工作。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工程训练中心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前阶段完成的主要工作,并对近期要开展的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安排。

雷存喜指出,本学期是新一轮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启动的重要时期,高质量做好本科教学各项工作十分关键。一是严格日常教学管理,开讲即严抓,补考重修必严格,管理要严实,材料需严谨;二是狠抓师德师风建设,强化教师思想政治素质考察;三是启动审核评估工作,有步骤分层次迎接新一轮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四是务实推进专业认证,所有专业需对标对表开展认证工作;五是精心组织入学教育,上好新生第一课,做好理想信念教育,做牢专业教育,做实安全防护教育;六是高度重视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指导教师要对所指导的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材料严格把关,确保抽检材料符合标准和要求。

各二级学院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以及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工程训练中心、网络与信息管理中心、学生工作处、团委以及督导团负责人参加会议。


 

学院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湘ICP备05005365号(备案管理系统)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