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接受省民政厅等级评估

作者: 时间:2021-12-06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李志宏)为加强基金会的科学与专业化管理,推进基金会规范化建设,2021年12月1日,受湖南省民政厅委托,由省社会组织促进会专家顾问余长明、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鄂立辉等人组成的专家组一行9人来校开展教育发展基金会实地考察与现场评估。校长兼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汤放华、副校长夏宏宇热情接待了评估专家组,教育发展基金会全体工作人员和相关财务人员参加了此次评估。

见面会上,鄂立辉代表专家组介绍了评估目的、程序和相关要求。汤放华代表学校对各位评估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省民政厅多年来对我校基金会工作的指导和帮助。他指出,多年来,基金会一直以“协同育人,合作共赢”为理念,始终坚持“吸纳助学、助研、助教资金,发展教育事业,开展慈善活动,不以营利为目的”的办会宗旨,多方筹措资金,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开展公益活动。此次对我校基金会开展等级评估,是基金会一次难得的学习和提高的机会,希望各位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提高基金会科学管理水平,助推基金会规范性、专业化发展。

随后,专家组分成基础条件与社会评价、党建工作、内部治理、工作绩效、财务管理五个工作组,查阅了相关文件材料,实地查看了部分场地,对我校基金会工作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评估。

评估反馈会上,余长明、鄂立辉代表专家组肯定了我校基金会工作,认为领导高度重视,评估准备充分,态度积极主动,财务管理规范,制度比较完善。他们从去行政化、规范内部治理、加强支部建设、扩大资金规模、充实基金会队伍、重视校友力量六个方面对基金会今后的项目运行、发展方向提出了专业高标的意见,强调基金会负责人应加强对基金会工作的监督,规范运用基金,支持学校建设和发展项目,重视公益项目的运行。

汤放华作总结讲话。他表示,评估组肯定了学校基金会的工作成效,指出了基金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有效的意见建议,这对于基金会工作的改进和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下一步,基金会将对评估组提出的问题、意见建议进行梳理、认真研究,切实加以整改,真正达到“以评促改、以评促建、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目的。学校将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思路,不断提升工作水平,更好地服务学校发展。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银城南路湖南城市学院办公楼323室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Hunan City University   联系电话: 0737-6111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