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城院新闻

最新动态
城院新闻 首页 > 城院新闻 > 正文
高校工程应用型土建类系列教材编委第八次工作会议暨人才培养与教材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时间:2023-11-27   来源:教务处   点击数:

本网讯(供稿:教务处)11月26日,高等学校工程应用型土建类系列教材编写委员会第八次工作会议暨人才培养与教材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来自12所高校及高等教育出版社的近20位专家学者聚焦高等学校对土建类专业工程应用型人才培养、教学与课程改革的需要,探讨工程应用型土建类学科领域一流教材建设及课程改革创新。校党委书记汤放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副校长雷存喜主持开幕式。

本次研讨会由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湖南城市学院承办,旨在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关于人才培养的战略部署,切实推进工程应用型土建类学科教材及专业课程创新建设,助力工程应用型土建类学科领域人才培养。

汤放华对参加研讨会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尺寸课本,国之大事,教材作为文化传承的重要媒介,教育教学的基本载体,人才培养的重要支撑,在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新人的过程中肩负着举足轻重的使命。本次研讨是为了更新升级教材的知识体系,应对新时代,特别是数字化时代面临的更大挑战,更好地支持工程应用型土建类人才培养。汤放华表示,各位专家教授都是高等教育改革的重要力量,也是工程应用型土建类教材编写的核心力量,希望大家畅所欲言,探讨未来发展方向,共同贡献智慧与力量编写出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教材,为培养更多更好的人才、为国家土建行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授赵秋作了《桥梁工程方向课程建设实践与探索》的专题报告,他从教师的课程教学想法、教学设计、教学实践行动、教学内容方法创新、教学期待目标5个方面和大家分享了课程建设实践与探索经验。

汤放华作了《“四全”固本 “五优”协同 破立并举 地方本科院校土建类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创新与实践》的专题报告。他从坚持立德树人、“四全”固本、筑牢应用型人才培养根基,强化顶层设计、“五优”协同、优化应用型人才培养路径,深化综合改革、破立并举、强化应用型人才培养保障机制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举措,从毕业生就业质量高、社会反响好两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办学成效。

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副教授毛广湘以《土木工程“一条线四层级两结合”实践教学体系的创新与实践》为题,从研究和改革基础、研究和改革实践、特色和创新等三个方面和大家交流了对土木工程实践教学体系的实践探索经验。

高等教育出版社力学土建分社副编审葛心作了《力学土建学科一流教材和数字化资源建设与应用》的主题报告,她介绍了高等教育出版社力学土建分社概况、新形态教材出版情况和数字化资源与应用。

26日下午,高等学校工程应用型土建类系列教材编写委员会在学校办公楼一会议室召开工作研讨会,审议了相关工作。


 

学院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湘ICP备05005365号(备案管理系统)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