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城院新闻

最新动态
城院新闻 首页 > 城院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教学工作大会暨审核评估动员会 全面启动迎评工作
时间:2023-11-04   来源:教务处   点击数:

本网讯(供稿:教务处)11月2日,我校2023年教学工作大会暨审核评估动员会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汤放华发表讲话,校长何振作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报告。在家的校领导出席。会议由副校长雷存喜主持。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汤放华讲话。

何振以“对标评估新要求 夯实教学新基建 助推我校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再提升”为题,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我校教育教学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他指出,过去五年,学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高质量发展,大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全面建设“五个新城院”,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教学科研不放松、改革发展不停步,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取得明显进步,教育教学质量得到了稳步提升。主要表现为: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更加巩固,专业建设得到新提升,教育教学改革取得明显成效,学生综合素质得到稳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体系不断健全。

校长何振作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报告。

何振强调,下一阶段,要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遵循教育教学规律,以“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统领,强化内涵建设,努力推动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如何实现以上目标?何振认为,要从五个方面发力:一是以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改革为抓手,全面提高教师整体水平;二是落实专业动态调整机制,深入推进一流专业建设;三是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着力培养一流本科人才;四是强化质量监控与保障体系建设,促进教学质量再提升;五是把握新一轮评估特点,对标对表做好审核评估各项工作。

副校长雷存喜作审核评估专题辅导报告。

随后,雷存喜作了审核评估专题辅导报告。他详细阐述了新一轮审核评估的时代背景、有关理念和突出特点,分析了具体指标体系变化情况,指出要从“锚定一个目标、做好两级联动、夯实三项基础、抓好四个关键、强化五大责任”上展现担当,确保评建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汤放华作审核评估迎评工作动员讲话。他指出,本次审核评估是对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一次全面总结和把脉问诊,也是新形势下进一步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实现未来长远发展目标的又一次重要契机。

他就扎实推进全校迎评工作提出三个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充分理解审核评估的重大意义。在整理自身成绩的同时,要正视和反思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全力配合评估工作,将评估当作对我校工作的全面检验和促进未来发展的难得机遇。二要深思细悟,精准理解审核评估工作的核心要义。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办学方向、育人过程、学生发展、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破除“五唯”顽疾,引导老师教书育人,对标抓牢“培养应用型人才”特色,谋求发展和突破,注重评估结果的应用,真正推动学校发展和提高教育质量。三要笃行实干,切实抓好审核评估各阶段的工作。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悉心学习,吃透弄通指标体系的内涵,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要充分调动全校师生员工参与评估,要把评估工作作为年度绩效考核、干部考核的重要指标。行动上要迅速有力,全体师生员工必须立即行动起来,把任务落实到人,加强对各阶段工作的监督和检查,建立责任追究制度,务必在本学期要完成第一轮自查,找出问题及时整改。机制上要强化导向,各部门、各二级学院既要做到分工明确,责任清晰,又要相互配合,密切协作。

汤放华号召,全校师生要积极行动起来,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投入到迎评工作中去,确保高水平通过此次评估,为推动学校未来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努力!

全体中层干部、教学科研办主任、系(室、中心)主任、教务秘书,教务处、质控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学院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湘ICP备05005365号(备案管理系统)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