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城院新闻

最新动态
城院新闻 首页 > 城院新闻 > 正文
【学雷锋在行动】学校举行“传承雷锋精神 培育时代新人”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视频)
时间:2023-03-06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成婷妹 陈嘉豪)“我宣誓,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3月6日上午,湖南城市学院在东田径场举行“传承雷锋精神,培育时代新人”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全体校领导、学校德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活动,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全体辅导员,大一学生,学生志愿者代表参加活动。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袁志成主持活动启动仪式。

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来自教师教育学院的学生周迅作为青年志愿者代表发言。作为公费师范生,他用自己支教的经历表达了接过雷锋同志接力棒的决心——怀着建设祖国乡村教育事业的美好憧憬,志愿将学识献给乡村土地上那些含苞待放的花朵。他号召全体城院学子用实际行动继承优良传统,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大学生心中焕发新的青春光彩。

“177篇日记,是雷锋生命历程中的思考和追求,是我们了解雷锋精神最直接的方式。”青年志愿者们深情重温《雷锋日记》。

接下来的全体师生宣誓把气氛推向了高潮,大家高举右拳,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六千多人发出的青春昂扬的誓言响彻田径场。

集体宣誓后,学校党委书记汤放华介绍了学校志愿服务活动情况。他指出,2022年学校各志愿服务队伍共开展志愿服务活动400余场,组建了30支校级志愿者团队,协助益阳市开展了“创文创卫建设”“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活动”“世界献血者日”等志愿活动,活动类型多样、内容丰富、辐射面广。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着力从加强组织体系、项目体系、文化体系建设等方面继续发展壮大学校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持续深化拓展学雷锋活动。他鼓励广大学子把青春奋斗与雷锋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勇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让青春在为党和人民、为国家和民族的不懈奋斗中绽放出绚丽之花。

仪式在《学习雷锋好榜样》的合唱中结束。

据了解,学校将深入开展“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持续推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将志愿服务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相结合,在全校掀起学雷锋、做雷锋、当先锋的热潮。



学院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湘ICP备05005365号(备案管理系统)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