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学刊》被遴选为湖南省高校社科期刊建设创新中心

作者: 时间:2023-11-30 点击数:

近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公布了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中心建设名单,湖南城市学院《城市学刊》被遴选为湖南省高校社科期刊建设创新中心。

据悉,此次评选通过了积极申报、专家评审、现场答辩等诸多环节,全省仅湖南城市学院《城市学刊》与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等4所高校的社科学报被遴选为湖南省高校社科期刊建设创新中心。为进一步推动全省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省教育厅委托部分发展水平强、人才质量强、支撑服务强、队伍建设强、保障支持强、内外影响强的高校开展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为全面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贯穿整个高校人才培养体系提供理论支撑和决策咨询。本次组建了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中心、湖南省“大思政课”建设创新中心、湖南省高校社科期刊建设创新中心等 8类创新中心。

近年来,我校《城市学刊》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取得了一个又一个骄人成绩。2018年获评第八届“湖南省十佳社科期刊”,2019年获评为“全国高校社科精品期刊”。2020年《城市学刊》获省委宣传部“湖南省重点期刊出版专项资金资助”,“城市经济”栏目被《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专栏推介。2021年获湖南省委宣传部“精品期刊”资助、“城市文化”栏目获湖南省教育厅“品牌栏目”资助。2022年《城市学刊》影响因子在全省同类学报中排名第一,获评“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核心扩展。2023年被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评为“全国高校优秀社科期刊”,“城市文化”栏目获评“特色栏目”。这是《城市学刊》继以上成绩之后再次得到上级主管部门的肯定。

版权所有©:湖南城市学院学术期刊中心

电话:(0737)4628680(办公室)-4629682(社科)-4320300(自科)

邮寄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湖南城市学院 邮编:41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