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袁志成率队参加湖南省城市文化研究会2023年度学术年会

作者: 时间:2023-11-22 点击数:

2023年11月17日上午,湖南省城市文化研究会2023年度学术年会在湖南文理学院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我校袁志成副校长率学术期刊中心主任王莉、副主任付贵海、《城市学刊》编辑部主任贺常颖参加了会议。

湖南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南省城市文化研究会会长、湖南文理学院党委书记龙献忠,湖南省城市文化研究会执行会长、湖南文理学院原党委书记魏饴,湖南文理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红革,湖南省城市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湖南城市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袁志成,常德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何书元,湖南省城市文化研究会副会长、长沙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薛其林,湖南省社科联学会工作处三级调研员周松华,湖南省建筑设计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景观与环境设计研究院院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王小保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湖南文理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红革主持。

王和平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文化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社科工作者的殷殷嘱托,坚持自信自强,踔厉奋发有为,努力推出更多有价值的社科精品,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为建设新时代的美丽城市奉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

会上,薛其林宣读了湖南省城市文化研究会组织评选的“城市·生态·文化”和“城市文化与人类命运共同体”主题征文获奖名单。

周星林教授以电影《翦伯赞》创作为例,漫谈光影铸魂与城市文化,详细介绍了电影《翦伯赞》的相关情况。王小保以《地域、文化、时代:漫谈具有地域文化特色的城市与景观风貌塑造》为题,运用富有文化特色的图文和典型案例为大家阐述了城市发展、城市文化来源、城市文化的传承等,并结合工作实践通过对城市文化建设的反思,指出了城市文化建设存在的一些问题。袁志成作了以《<城市学刊>与城市文化研究》为题的主旨报告。龙献忠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坚定大学生文化自信》为题,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文化思想,指出高校大学生作为推进文化自信的主体,担负着文化传承创新的时代使命,高校必须加强文化自信教育,并从“大学生文化自信的风险境遇、生成逻辑、提升路径”三个方面为我们讲述了大学生文化自信的培育过程。

与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由湖南文理学院联合出品的富有地方文化特色的重大历史题材电影《翦伯赞》。

版权所有©:湖南城市学院学术期刊中心

电话:(0737)4628680(办公室)-4629682(社科)-4320300(自科)

邮寄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湖南城市学院 邮编:41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