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岸角大学孔子学院教学点--科达(加纳)陶瓷有限公司第二期本地员工汉语培训结课暨第三期开课典礼

作者:谢学旺 时间:2019-09-09 点击数:

   当地时间95日下午三点半,在海岸角大学孔子学院教学点--科达(加纳)陶瓷有限公司举行了科达(加纳)陶瓷有限公司第二期本地员工汉语培训结课暨第三期开课典礼,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科达(加纳)陶瓷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伟、厂长吴庭、海岸角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胡亮才,加方院长伊斯梅尔•门萨(Ishmael Mensah)。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孔子学院教师、公司各个部门经理及学员等共60人。

(公司、孔院领导与学员们合影)

此次培训历时七个月,培训形式以包括课堂讲授、小讲座、讨论、模拟训练等综合模式开展。除实用汉语培训外,还讲授有关国情、文化、跨文化交际及礼仪等有针对性的内容,开展了武术课、手工课、电影鉴赏课、歌曲舞蹈课等文化体验课程,在展示中国文化的同时,让学员们更好地融入中资企业文化,达到“汉语+”项目的服务目的。此次顺利结业的学员有十五人,中方院长胡亮才和总经理李伟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并为两位优秀学员代表颁发奖品,加方院长伊斯梅尔•门萨和厂长吴庭为十六位新生颁发了录取证书及学习用品。

(科达陶瓷总经理李伟、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胡亮才与毕业生合影)

(科达陶瓷厂长吴庭、加方院长门萨与新生合影)

典礼伊始,总经理李伟为此次活动致开幕词,致辞充分肯定了孔子学院对本地员工培训取得的成果,从回顾中、加两国建交历史,到谈及中资企业“落户”加纳,他表示科达能在加纳做大做强的原因之一便是得益于双方良好的沟通,中、加人民尊重彼此的文化,坚持求同存异基本原则。汉语培训课程不仅教授中文,也为学员们提供了了解中国文化、企业文化的机会,希望学员们认真学习。

(科达陶瓷总经理李伟致开幕词)

而后,加方院长伊斯梅尔•门萨致词表示,中国已经成为多数非洲国家的战略合作伙伴,中国援助他们,为其完善基础设施,也与其进行贸易往来。科达作为中非合作的成功典范,为广大加纳人民提供就业机会,也是加纳政府实现一县一厂、力争经济独立、终止他国援助局面、远离债务危机发展愿景的重要推动力。学外语能为人们提供开眼看世界的窗口,而汉语更是21世纪打开机会之门的钥匙,希望学员们认真对待汉语培训课程。同时,孔子学院将继续与科达合作,教授员工汉语及中国文化课程,并寻求开展广泛合作的可能。

(海岸角大学孔子学院加方院长门萨致词)

最后,中方院长胡亮才为本次典礼总结致词,他表示非常感谢科达(加纳)陶瓷有限公司领导对海岸角大学孔子学院的信任及支持。院企合作有助于优化资源配置,增进合作交流,增进互信,实现院企共赢。中资企业为加纳人民提供就业机会,孔院将继续积极发挥平台作用,根据需要,为公司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培养更多像阳光、王广杰那样汉语水平较高、且综合素质较好的人才,培养更多理解中国企业文化、能用简单的汉语与中国员工进行日常交流的本地学员。他在祝贺学生顺利毕业的同时,勉励认真学习汉语的新学员们,学好汉语将有望获得奖学金,去中国学习的机会,收获美好前程。与此同时,学无止境,语言学习更是需要长期积累,希望学员们踏实刻苦地学习。

 (海岸角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胡亮才致词)

老师和学员们的表演作为此次培训的成果展示之一,也是此次活动的亮点之一。孔子学院志愿者教师谢学望开场舞表演《Good Time 》拉开了本次活动表演序幕;接下来,第一届汉语培训优秀学员Ama含情脉脉地演唱了《女人花》,眼神中饱含柔情,又不失力量;随后,学员们表演了中国当下流行舞曲《燃烧我的卡路里》,喜好载歌载舞的非洲学员们尽显青春靓丽、活泼热情,将带有中国现代元素的表演发挥得极好,引得观众们频频鼓掌欢呼;本次活动主持人阳光豪情吟诵了《将进酒》,穿越千年的“盛世”对歌,让观众们感受到了诗中盛世气象的雄壮、李白那豪迈自信的志向,以及傲视天下的坦荡;河山梦萦,祖国最亲。新生们演唱的《我的中国心》不禁勾起了在座炎黄子孙们的思乡情绪;当中国流行情歌与天生具备极强节奏感的非洲学员相遇,《有点甜》的演绎让观众们纷纷表示“学员表演有点甜”;最后,海岸角大学孔子学院学生兼科达公司假期实习生阳光、王广杰带来压轴表演––《精忠报国》,这个集歌曲演唱、武术表演、书法展示于一体的表演让观众们惊叹不已,典礼在掌声中落下帷幕。

11FA3

(海岸角大学孔子学院教师谢学望表演《Good Time》)

 (第一届汉语培训优秀学员Ama演唱《女人花》)

(学员表演《燃烧我的卡路里》)

D8A2

(孔子学院阳光朗诵诗歌《将进酒》)

(新生们演唱《我的中国心》)

(学员表演歌曲《有点甜》)

(孔子学院学生王广杰、阳光表演《精忠报国》)

(王广杰进行书法展示)

 

Copyright @ 2019 湖南城市学院国际交流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