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新学年海岸角技术大学(CCTU)新生宣讲会—汉语正式纳入其课程体系

作者:谢学旺 时间:2019-09-09 点击数:

    加纳当地时间96日上午十一点,海岸角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胡亮才教授及部分汉语教师应邀参加了海岸角技术大学(Cape Coast Technical University)在其大礼堂举行的新生宣讲会。参加本次宣讲会的还有大学公选课主任辛西娅· 德克斯特奇(Cynthia Derx-Terchie)、前语言中心主任库阿米· 特纳度(Kuame Tenadu)及海岸角技术大学师生近500人。

在宣讲会上,胡院长提到与CCTU的友谊渊源可以追溯到2016年,海岸角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不久,孔子学院就选派老师到这里进行汉语教学。海岸角技术大学选修汉语的学生积极参加孔院文化活动,比如歌舞《康定情歌》曾经在2017年孔院年终汇演中获得师生一致好评。作为孔院的老教学点之一,海岸角技术大学已经有多名学生通过孔院选拔考试赴中国参加了学生夏令营活动,近距离学习汉语和体验中国文化;3名学校领导参加了教育官员代表团访问中国之旅,进行了高层文化访问与交流。

 

(海岸角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胡亮才教授讲话)

 

胡院长还提到了加纳和中国国情不同,介绍了中国的发展,让学生对中国有一个整体的了解。中国是加纳最大的贸易合作伙伴国。加纳的国土面积和中国湖南省面积差不多,而人口却只有湖南省人口的三分之一,加纳本身拥有丰富的资源,完全可以发展得更好。目前来加纳投资的中国企业也越来越多,这将为汉语学习者提供越来越多的就业机会。海岸角大学孔子学院已于去年开设HSK汉语水平考试中心,学生可以就近参加考试,申请留学中国,成绩优秀的学生有望获得中国奖学金。加纳是非洲所有国家中留学中国学生人数最多的国家。

 

(海岸角技术大学认真听宣讲的学生)

宣讲会结束,这一届新生对汉语学习表现出浓厚兴趣。海岸角技术大学今年已将汉语正式纳入课程体系,面向新生开设一年汉语课程,共有400多人学习汉语。此外,孔院继续为以前的老生于周末开设汉语课。海岸角技术大学汉语教学点已经开设两年,逐渐从一个汉语兴趣课教学点发展成汉语必修课教学点,并希望能在不久的将来申办孔子课堂。

Copyright @ 2019 湖南城市学院国际交流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