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纳海岸角大学孔子学院举办“我和中国”主题竞赛颁奖仪式

作者: 时间:2019-03-27 点击数:

          

                             图一:开场歌唱表演——《康定情歌》

                    图二:颁奖仪式主持人本土教师高山(Asamoah Raymond)

                        图三:一等奖获得者Robert Kukuia发表获奖感言

                            图四:中加方院长与所有获奖学生合影

加纳当地时间3月26日下午两点半,加纳海岸角大学孔子学院“我和中国”主题竞赛颁奖仪式在海岸角大学的语言中心Auditorium礼堂举行。出席本次颁奖仪式的有海岸角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胡亮才、加方院长伊斯梅尔·门萨(Prof. Ishmael Mensah),以及孔院全体教师和工作人员。200多名孔院学生出席本次活动。

为期一个多月的激烈角逐就此告一段落。“我和中国”主题竞赛从二月的准备、宣传工作开始,直至此次颁奖仪式,历时一个月左右。本次竞赛共设置四等奖项,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四等奖14名。中加方专家教授和教师联合对三百多份征稿进行初选、复选,以及最终的评议筛选,留下了20篇优秀作品。这20篇获奖作品在层层选拔中脱颖而出,流畅优美的语句以及真挚的情感深深地打动了各位评委。

颁奖仪式由汉语公选课238位学生带来的歌唱表演《康定情歌》启动,会场各个方位的学生在两位领唱的带领下,用婉转轻快的歌声拉开了颁奖仪式的序幕。本土教师高山(Asamoah Raymond)担任本次颁奖典礼主持人,介绍了此次颁奖仪式的与会嘉宾,本次比赛的目的、主旨等内容。

加方院长伊斯梅尔·门萨(Prof.Ishmael Mensah)在颁奖仪式的讲话中谈到,学生们通过此次比赛深入了解了中国文化,在学习汉语和提升汉语水平的同时也丰富了自身的阅历。鼓励学生踊跃参与今后孔子学院的各种活动。

紧接着本土教师佳莉Emelia Ansong)带来精彩演讲,为在场观众展示了自己在留学中国期间的学习、生活状况,并播放自制的视频,向观众们讲述了她与中国的故事。

在接下来的颁奖环节中,中方教师钟真、本土教师James为荣获三等奖的学生Maame Serwaa Bonsu、Kudiabor Kofi Ntsunyo、Abdul-Razak Musah颁奖,本土教师佳莉、中方志愿者教师孙基云为荣获二等奖的学生Jeffry Awuah Out和Arabella Eva Ampong颁奖,最后由中加方两位院长共同为荣获一等奖的Robert Kukuia颁发证书和奖金。

颁奖环节过后,一等奖获得者Robert Kukuia发表获奖感言,言语质朴,感情热切,最后用流利的汉语对海岸角大学孔子学院全体师生表达诚挚的感谢。

最后中方院长胡亮才教授总结陈词,对所有获奖学生学习汉语的热情及刻苦表达了赞赏之情。此外,还向在场师生提到,中加教育合作众多,中国向加纳学生提供各种形式的奖学金项目、留学项目,如果能好好学习汉语,加纳学生便有机会获得更广阔的发展平台。希望各位学子保持学习汉语的热忱,努力学习,赢取美好未来。

最后,所有获奖学生与中加方院长合影留念,“我和中国”主题竞赛颁奖仪式就此完满落幕。

Copyright @ 2019 湖南城市学院国际交流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