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加纳海岸角大学签署海外实习基地协议

作者: 时间:2016-06-24 点击数:

仪式现场

 

李建奇与库伯尔签署海外实习基地协议

 

合影留念

 

参观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6月22日上午,我校与加纳海岸角大学在办公楼一会议室签署海外实习基地协议。海岸角大学校长库伯尔及其夫人阿尔费蕾蒂娜-库伯尔,国际处处长柔丝曼-伯哼、孔子学院加方院长夸波奥-奥波库阿杰曼,我校党委书记罗成翼、校长李建奇、副校长刘辉煌和有关部门负责人、留学生代表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由李建奇主持。他首先代表学校对加纳海岸角大学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代表团成员。刘辉煌介绍了我校出席签约仪式的领导老师。

罗成翼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简要回顾了两校自2008年签订合作协议以来的两校交流和合作。他说,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海岸角大学孔子学院已于今年六月成功举行了揭牌仪式,海岸角大学学生学习汉语的热情持续上升。两校的合作以及海岸角大学汉语课程的开设,有力地推动了中加教育、文化交流与合作,为增进中加人民相互了解、促进世界多元文化发展做出了贡献。

罗成翼饱含深情地说,让我们在中国悠久文化古韵中,共同探讨两校合作事宜。让我们的交往更加密切,让我们的合作更上层楼,让我们的友谊跨越大洋,用和平与发展共筑美好未来。

库伯尔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非常荣幸湖南城市学院选择了加纳海岸角大学共建孔子学院,双方的合作交流加深了彼此间的友谊。他表示,加纳海岸角大学目前已有300多人在选修汉语,他自己非常愿意成为孔子学院的第一位学生。他希望双方能互相学习对方的语言和文化,并且扩大合作的领域,除了共建孔子学院,还可以加强双方师生的交流。

夸波奥-奥波库阿杰曼介绍了孔子学院目前的建设情况,我校文学院院长袁志成介绍了海外实习基地建设情况与要求。

随后,双方签署了《湖南城市学院文学院海外实习基地建设合同》,并互赠礼物。

仪式结束后,加纳海岸角大学代表团参观了我校道德经文化墙、图书馆和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文彦波)

窗体底端

 

 

Copyright @ 2019 湖南城市学院国际交流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