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工作职责

作者: 时间:2020-03-20 点击数:

一、在学生工作处、团委和招生就业处的指导下,全面负责本院学生的思想政治和日常管理工作。

二、负责制定学院的学生工作年度计划,并对上年工作做出总结。

三、负责督促检查学生学籍管理工作,负责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及全院学生的奖罚工作。

四、负责指导辅导员、班主任工作,组织好班主任的工作与考核评定,组织并主持学生工作例会与班主任例会。

五、深入学生宿舍,定期召开学生座谈会,了解和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有针对性的开展形势政策、思想信念及纪律等方面的教育,提高学生的政治思想素质和道德修养水平。

六、协助学院党总支抓好本院的党团建设工作,注意培养大批积极分子,认真抓好组织发展工作,加强对学生的党性党纪教育,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的先锋模范作用。

七、负责指导和帮助辅导员选拔配备和培养学生会、团总支班委会、团支部的学生干部,经常参加学生干部会议,关心他们的成长,指导他们开展好工作,定期向主管部门和院领导汇报学生工作情况,反馈学生中的合理意见和建议。完成组织上布置的各项任务。

八、不断探索思想政治工作内容、方法和途径,认真进行思想政治工作科学化、规范化的研究。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窗体底端

 

版权所有:湖南城市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