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节粮 禾下有梦”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主题团课

作者: 时间:2023-05-23 点击数:

缅怀袁隆平院士辞世两周年并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勤俭节约、珍惜劳动成果的良好习惯,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于2023年5月22日下午4点在土木楼313教室开展了“青春节粮 禾下有梦”主题团课培训本次团课由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易志明主讲。

团课上,易书记告诉我们“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祖祖辈辈的辛勤耕耘和几代育稻人的无私奉献才为我们带来了丰衣足食的幸福生活。在仓廪俞实的今天,我们更要追随前辈的足迹、不忘艰苦岁月,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并回顾了袁隆平院士为解决人类饥饿问题所做的种种努力,以及他一生的丰功伟绩。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与世长辞,但他的精神从不曾离去。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回信中,寄语同学们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机电院学子将遵循领袖谆谆教诲,从自身做起,积极参与“反对浪费、崇尚节约”行动,做勤俭节约的宣传者、倡导者、监督者、实践者,塑造文明青年形象,把勤俭节约的美德在新时代继续发扬光大。

本次团课同学们受益匪浅,意识到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重要性,意识到每一粒粮食的来之不易。

(同学们认真听团课)

(易书记为大家讲解)

(同学们发表自己的想法)

 

版权所有:湖南城市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