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一院一品“寻伟人足迹,忆党史团史”特色团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3-11-27 点击数:

    2023年11月25日,湖南城市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教育活动,在这一天,一支由学院教师和青年学生组成的队伍怀揣着对伟人毛泽东的敬仰和对红色历史的热爱,共同踏上了这片充满历史厚重感的土地。此次的参观活动旨在深入了解毛主席的成长历程,感悟其思想品质,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毛主席精神文化事业。

韶山市毛主席故居,位于湖南省韶山市韶山乡韶山村土地冲上屋场,是毛泽东诞生和少年时代生活的地方。这里坐南朝北,门临绿水,背依青山,总建筑面积472.92平方米。1929年春,故居房屋被当地国民党政府没收,屋内家具大部分被破坏和劫走。1950年,人民政府将旧居收归国有,并按原貌进行加固维修后,对外开放。1961年4月,国务院公布为第一批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82年经党中央批准将“旧居”改称为“故居”。

在参观的过程中,青年学生们深切感受到了毛主席的伟人魅力,哪怕是在寒冷的工作日,来到韶山参观毛主席故居的人依然络绎不绝,跟随着历史岁月的脚步,我院参观团走进了毛主席的童年家园,近距离感受那段不平凡的历史。在这里,他们看到了毛主席儿时用过的生活用品,聆听了毛主席在艰苦环境中不懈奋斗的感人故事,在参观过程中,大家深刻领悟到了毛主席坚定的理想信念、崇高的革命精神和卓越的领导才能。这些品质不仅在革命战争年代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当今社会同样具有深远意义。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对毛主席思想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同时本次活动也告诫我们,在现实生活中,我们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勇于担当作为。要向伟人看齐,学习牢记优秀品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密团结广大人民群众,只有这样,我们青年学生才能不断完善自身的发展,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湖南城市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