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城院新闻

最新动态
城院新闻 首页 > 城院新闻 > 正文
力推人才引培 促进人才强校
时间:2022-05-20   来源:人事处   点击数:

学校召开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推进暨高层次人才代表交流会

本网讯(通讯员 雷欢)为进一步推动人才队伍建设,特别是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引培力度及干事创业的动力,5月17日下午,学校召开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推进暨高层次人才代表交流会。学校党委书记李建奇,校长汤放华,党委副书记何旭娟出席会议。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等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分管人事工作的副院长及高层次人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何振主持。

会上,何振介绍了本次会议召开的目的,对今后一段时间学校人才工作思路和任务作了部署。

人事处负责人介绍了学校人才工作的情况,提出了培育和引进人才的建议。

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曹国辉就学院近几年引进人才的成绩和经验作了典型发言。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青年博士代表董萌就自身成长发展中感受到学校政策、平台、情感及对人才的重视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二级学院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人才引进工作的开展情况,就人才引进和培养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交流讨论,并表态将加紧落实学校要求,完成2022年人才引进目标,力争“十四五”人才达标。各位高层次人才代表就个人教学、科研、生活等方面的问题和困难向学校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纷纷表达了对学校事业发展的信心和要将个人发展融入学校建设的决心。参会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参会高层次人才代表进行了沟通交流,及时回应提出的问题。

何旭娟指出,高层次人才引进、培育是学校的重点工作,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一道重要门槛,她对加强人才引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党组织要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尊重人才、服务人才、成就人才,为学校人才保驾护航;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十四五”时期人才队伍建设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发挥人才作用,“让事业激励人才,让人才成就事业”;要不拘一格、创新方式,举全校之力,多举措引进高层次人才。

汤放华肯定了“十三五”期间人才队伍建设的显著成效。他表示,要多措并举,加快人才队伍建设内培外引,各学院要创新思路、主动作为,采取联系益阳籍、校友、博士导师、师兄弟、学术圈等方式多方发力,既要用好相关政策,又不拘泥于文件,创造性开展工作;要因地制宜,扎实推进人才引进、培养、评价、激励机制改革,为学校各类人才提供贴心、暖心、细心、精心的服务;要凝练方向,加强人才队伍团队梯队建设,发挥高层次人才的长处和优势,全力打造高水平团队,为想干事、能干事的人才提供好平台,持续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李建奇强调,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高层次人才是宝贵的战略资源,人才是第一生产力,在学校发展的进程中,要切实发挥他们的领军示范作用;要提振精神、把握机遇、攻坚克难、开拓进取,按学校“十四五”规划要求完成人才目标,抓紧落实各项指标任务;要主动出击、及时跟进,提升服务,落实和改进各项政策,为高层次人才创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条件,真正将待遇留人、事业留人、感情留人、环境留人落到实处;要全力推进人才引进和培育,聚焦团队建设、问题导向、环境优化等,有力促进人才大汇聚,为各类人才施展才华、创造业绩、实现价值提供广阔而坚实的舞台。



学院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湘ICP备05005365号(备案管理系统)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