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城院新闻

最新动态
城院新闻 首页 > 城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暨五四表彰大会
时间:2022-05-19   来源:团委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李琳)2022年5月17日晚,湖南城市学院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暨五四表彰大会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李建奇出席大会并讲话。全体在家校领导,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团员青年代表及团委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大会由党委副书记何旭娟主持。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大会在激昂的国歌中拉开帷幕。校团委书记王琦作共青团工作报告。党委委员、副校长何振宣读《关于表彰湖南城市学院首届“活力团支部”和“城院之星”的决定》《关于表彰湖南城市学院2021年度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先进集体及个人颁奖。首届“城院之星”获得者、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学生李茂煌,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团总支指导老师田雪萍分别发言。

李建奇发表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举旗定向、催人奋进,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共青团事业守正创新、推动中国青年运动蓬勃向前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

李建奇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来我校共青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广大青年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新时代青年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学而笃行,至信而深厚,确立终身奋斗的远大目标;二是树立正确价值观,修身律己。要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三是练就过硬本领,知行合一。青年要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练好人生和事业的基本功,以真才实学报效祖国人民。

李建奇强调,全校广大青年要在建功“十四五”、奋进新时代的新征程上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永葆敢闯敢创敢干的作风,乘势而上、接续奋斗、锐意进取、砥砺前行,为扎实推进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一二三四五”发展战略和“五个新城院”发展目标贡献青春力量,在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火热实践中唱响青春之歌,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何旭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共青团不愧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学校各二级党组织、团组织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共青团工作全过程各领域。



学院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湘ICP备05005365号(备案管理系统)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