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城院新闻

最新动态
城院新闻 首页 > 城院新闻 > 正文
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教学管理专业委员会2021年年会在我校召开
时间:2022-01-16   来源:教务处   点击数:

会议现场。

省教育厅副厅长左清讲话。

我校党委书记李建奇致欢迎辞。

省高等教育学会教学管理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刘朝晖作专业委员会工作总结。

我校副校长雷存喜主持开幕式。

本网讯(通讯员 尹琪 摄影 郭拥兴)2022年1月14—15日,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教学管理专业委员会2021年年会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来自湖南省教育厅、省教科院、省内41所高校的160余名领导、专家和特邀嘉宾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由湖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指导、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教学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会议主题聚焦“服务‘三高四新’战略,推动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分为开幕式、主题报告、经验交流等环节。

开幕式由我校副校长雷存喜主持。开幕式上,我校党委书记李建奇致欢迎辞,他介绍了学校发展概况以及“三高四新”战略落实和人才培养情况。李建奇指出,本次年会围绕“服务‘三高四新’战略,推动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体现了湖南高等教育主动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体现了广大教育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担当,对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提升服务“三高四新”战略能力,进一步推进湖南省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省高等教育学会教学管理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刘朝晖作专业委员会工作总结。他指出,2021年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教学管理专业委员会开创性地完成了年度工作,组织了湖南省课程思政教学大赛,出版全国第一部课程思政数字出版物,择优推荐了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省教育厅副厅长左清全面回顾总结了2021年全省本科高校教学工作,并部署安排了2022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她强调,全省各高校要摸清教育教学基本情况与底子,认清形势、把握要求、统筹谋划、突出重点、系统推进、大胆探索、锐意创新,服务我省“三高四新”战略,围绕立德树人根本目标,深化人才培养内涵,推动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

随后为主题报告环节,由省高等教育学会教学管理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湖南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钟毅平主持。特邀嘉宾、湖南大学教务处处长许和连教授以湖南大学做法为例,详细介绍了新时期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湖南“三高四新”战略,推动本科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做法及成效。特邀嘉宾、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原党委书记刘解龙教授围绕“三高四新”的实质与高校人才培养理念变革,提出要从人类文明新形态和经济社会发展规律角度理解把握“三高四新”战略。

在经验交流环节,中南大学韩响玲研究员、长沙理工大学蒋加伏教授、学堂在线刘鹏先生、正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刘雄军先生、我校刘长辉教授分别围绕优化教师教学评价、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工作、技术赋能助力教学数字化转型、在新一轮人才培养改革和教学改革创新条件下教学管理信息化的思考与实践、提高“三力’”推进“五化”全力打通基层教学组织“最后一公里” 等作了经验交流分享。



学院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湘ICP备05005365号(备案管理系统)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