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城院新闻

最新动态
城院新闻 首页 > 城院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三全育人”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1-18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周文娟)117日,学校在办公楼一会议室召开三全育人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何旭娟主持,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子项目“十大”育人牵头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十大”育人牵头单位负责人就本单位负责的育人体系从前期工作小结、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做了详细汇报。

随后,大家一起学习了《湖南城市学院十四五”“三全育人专项规划》,并围绕“三全育人”评价指标体系、绩效考核标准、规划落地见效、规划保障措施等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

何旭娟指出,当前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难点没有突破、特色不够凸显、成效不够显著等问题。下一步,要对照《湖南城市学院十四五”“三全育人专项规划》,明确总体目标、细化任务分解、压实主体责任;要制定评价指标体系,定好风向标、明确指挥棒。

何旭娟强调,“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是加强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学校作为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要着力做好四个字:一要在字上下功夫。“三全育人”,“全”是关键。要对照《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和《湖南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建设要求和管理办法》,聚合校内外各类育人资源,形成人人、时时、处处育人。二要在字上深思考。结合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挥”“”“精神,在现有工作的基础上大胆改革、勇于创新、敢于开拓,做出新成绩、总结新经验、开创新局面。三要在字上出实招。充分发挥课程、科研、实践、文化、网络、心理、管理、服务、资助、组织等方面的育人功能,挖掘育人要素,完善育人机制,强化协同联动,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四要在字上见实绩。要着力破解三全育人的痛点、难点、堵点,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出经验、出典型、出成果,形成具有城院特色的育人品牌。



学院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湘ICP备05005365号(备案管理系统)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