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城院新闻

最新动态
城院新闻 首页 > 城院新闻 > 正文
湖南省第四届大学生测绘综合技能大赛在我校举行
时间:2021-12-13   来源: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   点击数:

比赛现场。

领导巡查赛场。


本网讯(供稿: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2021年12月10至12日,湖南省第四届大学生测绘综合技能大赛在我校举行。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23所高校的367支队伍参加了比赛。

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测绘科教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周访滨教授,总裁判长、省测绘产品质量检验中心副主任汤清伟教授级高工,湖南南方测绘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寻林辉,副校长雷存喜,学校教务处、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各校领队和裁判共40多人出席。

本次比赛共设水准测量、虚拟仿真数字测图、GIS应用3个赛项。相比去年,参赛队伍总数增加了近3倍。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此次大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上利用软件采集数据,线下再绘制测绘成果,网上提交竞赛成果至主赛场进行评审。

经裁判、评委认真评选,3个赛项共评出一等奖63个,二等奖73个,三等奖91个,长沙理工大学、湖南科技大学、中南林业大学、南华大学等7所高校获优秀组织奖。我校斩获一等奖8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4个。

汤清伟通过线上会议对竞赛进行了点评。他强调,测绘技能大赛是对参赛选手绘测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验,是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合作的一次具体实践,也是拓宽人才培养渠道的一次成功尝试。希望湖南城市学院继续开展这类比赛,加强与兄弟院校的合作,共同推进高校大学生测绘水平的大幅提升,全面提高测绘地理信息类人才的培养质量。

测绘技能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我校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2019级选手杨帆表示,过去两年都是看着学长学姐奔赴测量场为学校争夺荣誉,今年有幸以参赛选手的身份参赛,虽然每天线上线下训练很辛苦,但能代表学校取得不错的成绩,还是很有收获和意义的。



学院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湘ICP备05005365号(备案管理系统)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