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城院新闻

最新动态
城院新闻 首页 > 城院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组织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2-07   来源:团委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王琦)近日来,湖南城市学院通过支部学习、理论宣讲、读书沙龙等多种形式,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精心策划、创新形式、突出重点,迅速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支部学习 抓全面覆盖

11月28日,校团委组织全校13个学院共611个团支部开展了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月度政治学习,并组织了部分思政课教师、教师党员、学生党员作为理论“轻骑兵”,深入到各个支部开展20分钟以内的党史微宣讲,带领同学们围绕全会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展开深入探讨。

“每个月,我们都会结合党中央的重要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编制图文并茂的学习PPT,通过党团共建、师生联学的方式,结合‘三会两制一课’制度,组织全校所有团支部在固定的时间开展理论宣讲和学习互动。”团委书记王琦说,通过夯实团的基层组织建设,让理论学习深入到支部,覆盖到全员,打通思想引领的最后一公里。

理论宣讲 抓关键少数

12月5日,湖南城市学院团校培训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4位思政专家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史团史、国情形势等进行理论宣讲,800余名共青团员参加培训。团校培训采取“大班授课+小组讨论”的形式,团校学员在参加理论授课后,分小组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谈体会、讲感受、悟初心、明使命,大家踊跃发言,积极参与,既围绕学习谈体会,又依托实践讲感受,既谈人生理想,又讲使命担当。

“这样的团校培训,既有高度,又接地气,让我思想上得到了极大启迪,精神上得到了极大振奋。” 团校学员陈瑾表示,要学好马克思主义,学好党的思想,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努力成为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读书沙龙 促入脑入心

12月4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读书活动在学校鲁班园举行。这是湖南城市学院大学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会”举办的“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活动,也是今年该“读书会”举办“党史照亮青春路”系列活动的第12场读书沙龙。指导教师导学、学生自主讨论发言、击鼓传花知识问答、师生合唱红色歌曲……多样化的学习形式把现场气氛一次又一次推向高潮。

“三位指导老师的导学加深了我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将努力求真学问,练就好真本领,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使命担当。”读书会员、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王梦同学说。

读书会指导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夏建文表示:“通过举办专题读书沙龙,以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引导学生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准确把握‘十个坚持’历史经验的丰富内容、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入脑、入心,在青年学生中生根发芽,开出信仰之花。”

“在党史学习和思想政治教育中,我们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内容供给,宣讲声、研讨声、竞答声、红歌声,声声入耳,人人学、竞相学、处处学、时时学的热潮传遍了校园。”党委委员、副校长袁志成说。



学院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湘ICP备05005365号(备案管理系统)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