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城院新闻

最新动态
城院新闻 首页 > 城院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湖南城市学院百名学子绘制百米长卷 百栋建筑见证百年历程
时间:2021-11-19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周文娟 张雅瑶 摄影 文彦波 李新会 邱元龙)一幅长达100米的手绘画卷上,百年党史中的100栋重要历史建筑以时间顺序一一呈现出来,这幅由我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师生历时四个多月创作的画卷,11月18日在校内进行最后的上色工作。

活动现场,百米长的画板依次排好,百名青年学子同时开工,大家以画传情、以画抒志,把对党的热爱和对祖国的深情浓缩在绚烂的画纸之上。画卷以建筑为载体,以画笔为镜头,围绕“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今日城院”五个主题,百座中国红色地标建筑和城院经典建筑跃然纸上。

正在学校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的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刘静,省教育厅维稳办主任张平在学校党委书记李建奇、党委副书记何旭娟陪同下,饶有兴致地观看学子们现场绘制作品,并不时驻足与其交谈,了解作品创作的背景以及所传达的意义。刘静表示,同学们绘制的作品展现了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进一步激发了师生的爱党、爱国热情,希望大家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做时代新人,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盛大的场面吸引了不少路过的师生驻足观看。现场有8位讲解员向观看的师生介绍不同时期经典建筑背后的故事。“遵义会议是1935年1月15日至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在贵州遵义召开的独立自主地解决中国革命问题的一次极其重要的扩大会议……”大家认真地听着讲解员黄姝菊的介绍。“百座建筑,见证百年征程。看着这一栋栋建筑,就像是引领我们不断前行的一盏盏航灯。”管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田雯同学被活动深深地吸引了。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风景与园林专业预备党员周伶熙参与了百米画卷的绘制工作,创作的过程让她脑子里装满了党史故事,“在完成百米画卷的同时,我也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史,思想上得到教育、精神上受到洗礼。这对我们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有重大的教育意义。我们将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以真才实干回馈党和国家。”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曾志伟表示,历史建筑是无声的音乐,凝固的记忆,更是往昔的见证。绘制和展示中国共产党历史进程中的重要建筑,不仅要描绘出建筑的外观,更要熟悉红色建筑背后的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历史意义,让同学们真正将专业课程和党史学习有机融合。据悉,画卷绘好后,将在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大楼面向全校师生展出。



学院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湘ICP备05005365号(备案管理系统)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