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城院新闻

最新动态
城院新闻 首页 > 城院新闻 > 正文
我校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暨第五届体育文化节举行
时间:2021-11-20   来源:体育学院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郭羽 摄影 博夕)2021年11月17日下午,我校东田径场内人声鼎沸、朝气勃发,湖南城市学院第十八届田径运会暨第五届体育文化节在此拉开帷幕。校领导李建奇、汤放华、何旭娟、夏宏宇、何振、雷存喜、袁志成、陈列尊、吕贤军以及部分机关处室、二级学院负责人在主席台就座。副校长雷存喜主持开幕式。

党委书记李建奇宣布开幕令。

校长汤放华致开幕词。

副校长雷存喜主持开幕式。

校长汤放华致开幕词,他沿用毛泽东同志在《体育之研究》中提出的“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鼓励全体同学积极投身体育锻炼。他指出,要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战略高度,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让同学们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成长成才。希望参加本次运动会的全体运动员要遵守规则、公平竞赛、团结互助,弘扬拼搏精神,展现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良好风貌;希望全体教练员、裁判员要恪尽职守,确保比赛公平公正和运动会的圆满精彩;希望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履职,为比赛提供热情、高效、安全、优质的服务;希望全体师生能够以此次运动会为契机,爱上运动,养成体育锻炼的良好习惯,练就一副健康强壮的体魄,涵养团结合作、公平竞争、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立志为党和国家健康工作五十年!

运动员代表土木工程学院2103903班黄杰同学、裁判员代表体育学院1910403班黄若筠同学进行了宣誓。

随后,由体育学院表演的舞龙《祥龙呈瑞》拉开了文艺汇演的序幕,党徽和“100”的组图造型寓意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祝祖国繁荣昌盛;图案“I爱CU”诠释了莘莘学子对学校的无限热爱和深情祝福。艺术学院舞蹈《蓝色的风》展示了在辽阔的草原上,一群姑娘们犹如蓝色的天空一样美丽,勇猛的汉子们豪放又不失柔情。体育学院158位同学表演的《武术,体育舞蹈串烧》充分展示了体育专业学生的专业能力和水平。最后,艺术学院表演《唱支山歌给党听》,深情的旋律久久在师生们耳畔氤氲,诚挚的祝福不断在师生心中回响,他们用青春的舞步表达对党的百年华诞的致敬,更是将整个文艺汇演推向了高潮。

本次运动会有来自15个二级学院和教职工分工会共70支代表队2400余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分为甲组(非体育专业组)、乙组(体育专业组)、丙组(教师教育学院组)和教职工组四个组别,甲、乙组比赛设有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齐心协力、同心击鼓共13个项目;丙组比赛设有100米、200米、400米、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齐心协力、同心击鼓共7个项目;教职工组比赛设有托球迎面接力、同心击鼓、旱地龙舟、螃蟹背西瓜共4个项目。

为获奖单位颁奖。

经过两天半的激烈比拼,获得甲组男女团体总分前八名依次为:土木工程学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管理学院、艺术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理学院;获得乙组男女团体总分前六名依次为:2110402、2010402、2110302、2110301、2110403、2010401;获得丙组男女团体总分前八名依次为:2014607、2014602、2114611、2014611、2114607、2014610、2014604、2014606;获得教职工组前八名依次为:理学院分工会、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分工会、机关四分工会、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分工会、土木工程学院分工会、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分工会、管理学院分工会、艺术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分工会联队;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土木工程学院、人文学院、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艺术学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代表队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学院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湘ICP备05005365号(备案管理系统)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