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城院新闻

最新动态
城院新闻 首页 > 城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申硕工作总结暨“十四五”规划核心指标奋进大会
时间:2021-11-18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本网讯(记者 文彦波 摄影 博夕 朱李红)2021年11月17日上午,学校在音乐厅隆重召开申硕工作总结暨“十四五”规划核心指标奋进大会。全体校领导,副处以上干部、受表彰人员以及二级学院博士、教授、系(室)中心主任、支部书记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李建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汤放华主持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李建奇宣读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20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及其学位授予点名单的通知》,我校正式增列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城乡规划学、土木水利硕士增列为硕士学位授权点。

汤放华作了“十四五”规划核心指标奋进工作报告。他指出,成功获得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和学位授权点,这是我校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要全面总结和发扬在申硕工作中形成的宝贵经验,同时也要居安思危,充分认识“十四五”核心指标建设任务的艰巨性。要坚持立德树人,建强师资队伍,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提升科技创新引领服务能力和人才培养能力,加快改善办学基本条件,全面提升学校现代化治理水平,把全面推进“十四五”核心指标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脚踏实地、久久为功,向着“升大”“申博”的目标更加积极有为的进行努力,续写新时代湖南城市学院新辉煌。

党委副书记何旭娟宣读了《关于表彰申硕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的决定》。3个单位获申硕工作突出贡献单位,10个单位获申硕工作先进单位,75人获申硕工作优秀个人。

副校长何振作了申硕工作总结和研究生工作部署。他简要回顾了我校申硕工作的各个重要阶段,总结了申硕工作的经验,畅谈了申硕成功的体会,并就学校下一步的研究生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随后,与会校领导为获得硕士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硕工作突出贡献单位和先进单位授牌。硕士点代表、国家一流专业代表、专业认证工作代表、国家一流课程代表、教育部样板支部代表以及部分职能处室代表作了经验介绍和表态发言,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思路和设想。

最后,李建奇发表讲话。他饱含深情地说,学校成功获得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城乡规划学、土木水利获批为硕士学位授权点,是湖南城市学院几代人艰苦奋斗的成果,在湖南城市学院发展建设历程中是催人奋进的战鼓,象征着学校办学层次实现重大突破、办学水平实现重大提升,对学校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深远的现实影响。他全面回顾了2016年以来不平凡的申硕历程,并真诚感谢上级领导部门的悉心指导、全体教职员工的辛勤付出、广大校友的热忱关切和领导班子的全力配合,提出要大力弘扬在申硕成功过程中体现出来的进取精神:敢想善拼、凝心聚力、精益求精、无私奉献。

申硕成功以后怎么办?“十四五”核心指标怎么突破和完成?李建奇强调,要继续强化“六个坚持”: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继续强化党建引领,以高水平党建引领学校事业发展,为学校改革发展汇聚合力,为一流专业、一流学科、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证;二要坚持改革创新,激发发展内生动力。要深化机构编制改革、教育评价改革、大学制度创新和治理体系改革;三要坚持人才强校,建设新时代高素质教师队伍。要大力引进优秀人才,优化人才队伍发展环境,着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队伍支撑;四要坚持核心驱动,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要在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下大功夫、真功夫、苦功夫和硬功夫,尽早取得新突破,创造更多竞争优势;五要坚持质量优先,办好高水平研究生教育。要逐步探索出一条富有湖南城市学院特色的研究生培养模式,探索出研究生教育服务国家需求的有效途径;六要坚持清正廉洁,建设好“清廉”校园。要夯实学校“清风校园”建设成果,进一步营造政治清明、干部清正、文化清洁、单位清风、作风清朗、关系清爽的政治生态。

李建奇指出,成功申硕只是我们学校发展的新起点、新动力,今后的道路更长、任务更艰巨。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要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团结协作的干事氛围,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同心同德,务实创新,全力开启湖南城市学院跨越发展的新征程。在全体城院人的共同努力下,湖南城市学院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灿烂辉煌!



学院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湘ICP备05005365号(备案管理系统)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