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城院新闻

最新动态
城院新闻 首页 > 城院新闻 > 正文
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我校举办2021年秋季处级干部培训班
时间:2021-11-09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本网讯(记者 文彦波 摄影 博夕 周雨晨 邱元龙)为增强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干部的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进一步落实好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十四五”开好局,2021年11月6日—7日,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2021年秋季处级干部培训班。培训班邀请了省委党史研究室原主任、省政府参事张志初,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弘,湖南师范大学原校长刘湘溶,省委教育工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刘国华,省委党校哲学教研部主任何良安,学校纪委书记陈列尊等校内外专家作了专题报告。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了学习。党委书记李建奇出席开班仪式、结业仪式并发表讲话,党委副书记何旭娟和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吕贤军分别主持了部分场次报告。

党委书记李建奇讲话。

党委副书记何旭娟主持部分场次报告。

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吕贤军主持部分场次报告。

开班仪式上,李建奇对与会处级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投身学校发展。强化以校为家的历史使命感、责任感,以报国为己任的高站位、大格局,以城院主人翁的姿态担负起历史给予的使命和责任,全身心投入学校事业发展大业,形成凝聚人才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二要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提高自身素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提升自己,切实做到政治过硬、业务过硬、纪律过硬;三要以更高要求、更严标准投入学习培训。要以正在做的事情为中心,认真研究和解决学校和本单位、本部门改革发展的问题和师生渴望“急难愁盼”问题,把学习上的收获转化为指导工作、改进工作的具体措施,切实做到学以致用。

张志初作了题为《新的政治宣言“新”在哪里——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的报告。他从新背景、新宣告、新回顾、新提炼、新启示、新寄予、新号召、新展望等八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作了深入阐述。

陈弘在《大学治理实践与思考》的报告中,结合自己对大学内部有效治理的实践与思考,着重谈了办学理念、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人才与教师队伍、对学生的态度、民主管理、学院办大学、外部关系、民生、干部、依法治校和同级监督等十个问题。

刘湘溶以《人本理念与沟通能力——谈领导者的两种基本素养》为题,着重阐述了人本理念、沟通能力对领导者的重要性,认为以人为本的理念是一种价值取向:要理解人、要关心人、要尊重人,领导者要注重协调、联络和沟通。

刘国华以《提高干部领导力与执行力,打造高素质高效率团队》为题,详细阐述了团队与团队精神,认为团队精神是一个集体、一个组织的力量所在。干部要立志做大事,就必须具有领导力、执行力,妥善处理好责任与权力的关系、自身与领导的关系等九种关系。

何良安作了题为《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的报告。他分析了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的意义,认为当前我国意识形态工作虽取得了重大成就,但也面临诸多现实挑战,需要强化理论建构权、掌控宣传主导权、增强对外话语权和用好工作管理权。

陈列尊在《学党史 知敬畏 守底线——做清正廉洁好干部》的报告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反腐倡廉的历史,分析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要求党员干部全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纠治四风新精神,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随后,吕贤军就及时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进行了强调说明。

培训期间,所有培训学员分二级学院组、党建工作组、教学工作组、科研工作组、学生工作组、管理服务组,围绕“提高履职能力,主动担当作为,带头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了研讨。大家纷纷表示,专家们授课信息量大、站位高、立意深、条理清,既有学理支撑和理论蕴含,又深入浅出、很接地气,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基建与后勤管理处处长钟雪飞表示,管理部门要切实履行好服务职能,想师生之所想,急师生之所急,践行人本理念,提升服务育人能力。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光富认为,作为党的领导干部,要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管理学院院长孙倩说,陈弘书记报告中提到的“学院办大学”观点让我深受启发,高校真正的生产单位是具有学术功能的二级院系,提供着社会发展所需要的智力服务,下一步学院将力求通过改革打通“最后一公里”。科研处副处长王新忠表示,此次培训让我理论上接受了一次全面系统的集中学习,行动上接受了一次只争朝夕的鞭策鼓励,下一步要围绕目标任务精准发力,力求“十四五”科研各项核心指标落实落地。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清华说,作为一名学生工作系统的副书记,通过学习,深感身上的责任和使命,需要我们不断增强做学生工作的志气、底气和骨气。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周聪认为,此次培训对指导我们工作帮助大、针对性强,收获丰盛。我们要进一步锤炼坚定的政治品格,提升精准履职能力和水平,同时强化自身建设,做好表率。

结业仪式上,李建奇指出,此次培训所有参训学员展现了良好的学习态度和精神风貌,希望大家认真消化此次培训的学习成果,学以致用,立足岗位,做好各项工作。就如何做好新时代高校领导干部,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对党忠诚;二要担当作为;三要廉洁自律。他号召全校干部要以更大的勇气和智慧担负新使命、展现新作为,紧扣时代要求和社会需求,坚守初心,坚定信心,主动肩负起内涵提升、特色发展的神圣使命,摸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谱写城院更加出彩的新篇章!



学院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湘ICP备05005365号(备案管理系统)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