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城院新闻

最新动态
城院新闻 首页 > 城院新闻 > 正文
党委书记罗成翼赴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十四五”规划
时间:2021-01-05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佘生梅)2020年12月29日下午,党委书记罗成翼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主持召开基层代表座谈会,指导“十四五”规划。罗成翼强调,“十四五”时期,要深入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实现思政课高质量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部分一线教学教师参加。

罗成翼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十三五”时期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十三五”时期,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校党委正确领导下,学院党政班子及全院师生共挑重担、共抓发展,深入推进改革创新,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就。特别是2020年,马克思主义学院抢抓机遇,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奋力完成了硕士点申报工作,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十四五”正处在我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也是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未来五年,马克思主义学院该如何推动新发展,实现新突破,需要在坐的各位老师集思广益。

会上,陈光明、匡列辉教授等一线教师围绕“做好适应新时代新发展新需要的学位建设、人才培养,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创新,师资队伍建设、师资力量整合”等主题依次作了发言,为“十四五”新发展建言献策。

罗成翼认真听取了教师们的建议和意见,就如何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进行指导。罗成翼指出,“十四五”时期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抢抓机遇,迎难而上,切实推动学院“三大任务”齐头并进。一是抓实思政课守正创新。牢牢把握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定位,准确把握大学阶段重在增强学生使命担当的要求,推广应用“千人思政直播大课”成果,深入推进专题教学法,采取“线上+线下”“理论+实践”等形式多样的授课方式,大力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把教师从繁重的教学中解放出来二是抓实专业课夯实提质。准确把握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培养目标,合理调整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方案,提高思政专业人才应然需求与实然培养匹配度。三是抓实硕士点建设起步。以师资队伍建设为突破口,凝练形成“高水平的教学团队、高水平的科研团队和硕士生导师团队”三大团队,夯实教学科研管理基础。以深入开展思政课项目研究为切入点,强化师资保障。以加大招生宣传力度为重要手段,确保硕士生生源的量和质同步推进。

罗成翼强调,“十四五”时期,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对标对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绘就的发展新蓝图、《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提出的目标任务,深刻把握“十四五”时期思政课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把思想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摆在首位。坚持三个层次衔接、三种形式并进、三个课堂结合,深入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实现思政课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发展起好步、开好头,为学校和学院建设发展畅通育人主渠道、建强育人主阵地。




学院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湘ICP备05005365号(备案管理系统)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