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城院新闻

最新动态
城院新闻 首页 > 城院新闻 > 正文
2021年元旦贺词:铿锵的步伐跑出最美城院
时间:2021-01-01   来源:   点击数:

党委书记 罗成翼 校长 李建奇

党委书记罗成翼

校长李建奇

 

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行政班子向全校师生员工,向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广大校友以及关心和支持学校改革、建设、发展的各界友人,致以节日的祝福!祝大家新年好!

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极不容易的一年。一年来,学校领导班子带领大家坚持政治建设为统领,把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综合改革,推动“双一流”建设、硕士点立项建设、“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为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打下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我们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学,主动担当作为,成为省内第一所复学的本科高校,夺取了疫情防控和顺利复学双胜利。

我们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双一流”建设取得重要进展。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及12门省级一流课程被认定;新增14个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总量位居全省同类院校前列;城乡规划和给排水专业工程认证获国家住建部专业委员会受理。产教融合深度推进,成功举办第二届产教融合论坛。教风学风持续改进,考研录取率达11%。

我们攻坚克难取得突破性成就。全校上下团结奋进,全面推进综合改革,牢牢抓住时代机遇,打赢了“三全育人”综合试点申报、一本招生、硕士点申报三大攻坚战,学校获批湖南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列入湖南省本科一批招生,推荐成为2020年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实现了几代城院人的梦想。

我们隆重欢庆湖南城市学院办学50周年。举办了一场纪念大会,组织了两场高端学术论坛,举办了一场文艺汇演,编纂了一本校史、一本画册等系列活动,全面回顾了一代代城院人从艰苦创业,融合发展,到改革跨越的奋斗历史,凝练了学校坚持立德树人、坚持特色发展、坚持敢想善拼、坚持公道公心的办学经验,极大激发了全校师生员工的爱校热情和奋斗精神。

我们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建设“清风校园”。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面推进校务、院务、处(部)务公开;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解决“三多三少”问题;进一步落实干部“八条公开承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巩固发展。

我们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三件大事基本完成,各项核心指标全面达标,师资队伍不断优化,办学条件明显改善,幸福指数持续提高。学校跻身湖南省“高水平应用特色学院”行列,进入省属高校同类一流,实现跨越式发展。

心中有理想,脚下有力量。新时代,新城院,我们要深入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省委“三高四新”战略,认真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围绕建成建好硕士点、一本人才培养、“三全育人”体系构建等核心任务,朝着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持续发力。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持续艰苦奋斗,改革创新,为建设更加美好的城市学院再出发、再奋斗、再创辉煌!


 

学院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湘ICP备05005365号(备案管理系统)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