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城院新闻

最新动态
城院新闻 首页 > 城院新闻 > 正文
副省长吴桂英来湖南城市学院考察调研强调: 深入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实施湖南“三高四新”战略提供高素质人才支撑
时间:2020-12-28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党委书记罗成翼向副省长吴桂英汇报学校改革发展情况

副省长吴桂英参观东田径场。

副省长吴桂英参观湖南智慧城市研究院。

副省长吴桂英参观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并作即兴重要讲话。

副省长吴桂英与学校领导班子合影。


本网讯 2020年12月18日上午,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吴桂英到我校调研考察指导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彭翔、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刘静参加调研。益阳市委副书记黎石秋、副市长黄东红等陪同考察。我校党委书记罗成翼、校长李建奇等汇报学校工作。

吴桂英先后对我校办学成就展、东田径场、湖南智慧城市研究院、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地进行了走访和调研。每到一处,吴桂英都认真听取情况汇报,不时询问相关情况。

在办学成就展,罗成翼代表校党委行政和全校师生员工对吴桂英副省长一行冒着严寒来校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详细汇报了我校基本概况和近年来综合改革情况。罗成翼说,2016年以来,我校实行“一二三五”发展战略,推进“六破六立”综合改革,以大改革推进快发展。人才培养质量明显提升,办学效益明显提高,核心竞争力明显增强,社会反响全面向好,并构建了班子抓“四力”、干部抓六(八)条、基层党建抓“二三五”、学生思想政治“六进”等符合学校实际的党建话语体系。参观过程中,吴桂英不时驻足点评,对我校近年来取得的成就和构建的党建话语体系充分肯定,认为干得实、成效好、亮点多。

随后,吴桂英一行来到我校刚投入使用不久的东田径场,看望了正在上体育课的学生。“学校田径场真漂亮!青年学生很有朝气!”步行在焕然一新的橡胶跑道上,吴桂英称赞。她希望学校加强体育场馆和设施的建设,大力发展素质教育,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

在湖南智慧城市研究院展厅,吴桂英一行仔细听取了学校与华为和益阳市共建的湖南新型智慧城市研究院发展情况的汇报。重点参观了智慧住建、智慧教育、智慧医疗等展岛内系统功能的展示,并了解各大智慧项目上线后取得的效果。在智慧医疗展岛前,吴桂英亲切询问了智慧医疗的建设情况,强调益阳市医疗体系建设要以智慧医疗为抓手,注重医防结合,构建医防融合新模式。研究院未来可充分借助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和城市学院等平台优势,全面深化产学研用合作,为智慧城市建设赋能。

在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吴桂英一行一边观看由我校设计院编制的《长株潭城市群生态绿心地区总体规划》,一边听取设计人员对作品的具体介绍,频频点头表示认可。她表示,湖南城市学院的校办产业尤其是设计院是学校的优势特色品牌,要继续加强它与学校教育教学的对接,深化产教融合,充分发挥它在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中的作用。

调研结束时,吴桂英发表即兴重要讲话。她首先委托书记、校长转达对全体师生员工的亲切问候。她说,湖南城市学院近年来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就令人惊喜,催人奋进:一是学校的发展思路非常清晰。学校党委高标准谋划、制定了“一二三五”发展战略,着力培养高水平应用型人才,思路清晰,定位准确,为学校事业发展确立了奋斗目标;二是学校办学特色鲜明。学校注重内涵建设、特色发展,积极服务于新型城镇化和益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国家重大战略中,充分发挥城乡规划等学科的优势,全过程深度参与,形成了特色和品牌;三是学校改革力度很大。学校不等不靠,解放思想,主动作为,推进“六破六立”综合改革,深化机构编制、绩效分配、干部任用考核制度、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精细管理和制度体系等方面的改革,真正做到了接地气、合校情、有实效;四是学校发展成效显著。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进入省高水平应用特色学院行列,列入省内一本招生,申硕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闯出了一条跨越式发展的新路子。

吴桂英强调,面对百年未有之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局,高等教育面临新的重要发展机遇。学校要始终牢牢抓住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她就我校今后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在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确立的“三高四新”战略中,展现新作为,争当教育系统的“主力军”和“排头兵”,科学制定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二要继续把学校特色做大做强。要在已有发展的基础上,继续坚持分类发展,突出城乡规划和信息制造等学科的特色和优势。抢抓现代化湖南建设契机,在湖南智造、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主战场上发挥更大作用;三要把教育教学和师资队伍建强。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对标一流和一本建设,全面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要继续加大高层次人才的外引内培,强力推进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为建成建好硕士点和一流人才培养提供有力人才支撑;四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抓好领导班子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坚持底线思维,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导权、领导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凝心聚力,同心奋进,不断夯实发展基础,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更大发展,为建设现代化的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更大贡献。文彦波)


学院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湘ICP备05005365号(备案管理系统)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