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城院新闻

最新动态
城院新闻 首页 > 城院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20年度党委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研讨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一次集体学习
时间:2020-12-28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集体学习现场。

党委书记罗成翼主持会议并讲话。


本网讯  2020年12月25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一会议室举行2020年度党委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研讨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一次集体学习。党委书记罗成翼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建奇等其他中心组成员参加集体学习。

会上,罗成翼传达了湖南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有关精神。罗成翼说,12月21日下午,应邀参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会议分析了今年全省经济运行情况,研究明年经济工作的基本思路、主要目标和工作举措。省委书记许达哲主持并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强大动力,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推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的各项任务落实落地,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明年各项工作。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明年经济形势作了深入分析,我们要全面地看、辩证地看,看大局、看大势,看潜力、看机遇,处理好当前与长远、战略与战术、供给与需求、质量与规模、政府与市场、发展与安全、抓项目与抓环境、重点与全面、全局与一域、抓大与保小这十大关系,紧扣湖南实际,推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的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会议明确了明年经济工作七大重点任务:着力打造“三个高地”,坚持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会议还明确了五大重点问题:加大力度推进长株潭一体化,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有力有序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解决好种子和耕地问题保障粮食安全,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罗成翼强调,对接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学校应发挥自身优势,做大做强信息制造业,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更好服务地方经济和乡村振兴,为湖南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撑。

其他中心组成员围绕五个主题分别进行了研讨发言:对标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三高四新”战略,怎样进一步做好学校“十四五”规划?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系列重要讲话,怎样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守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对标一本、申硕,怎样进一步“跳起来摘桃子”,推动学校进一步发展?怎样进一步加强班子和干部能力建设,为实现一本争先提供坚强保障?怎样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推进“清风校园”建设长效机制提供坚强保障?

罗成翼指出,今天大家结合自身岗位和工作实际,谈成绩有总结,谈问题有举措,谈改革有思路,思想认识高,发言质量高。他强调,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多思多想,融会贯通,真正把准吃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学以致用。尤其是中层领导干部,更要注重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及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的重要讲话、指示和批示精神以及省委最新决策部署,运用最新理论成果破解工作难题,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罗成翼指出,当前学校教职工中还存在思想认识跟不上、工作目标跟不上、能力水平跟不上、敬业精神跟不上、工作质量跟不上、狠抓落实跟不上、精细管理跟不上等问题,面对这些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围绕“三高四新”战略和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促进全校教职工全面解放思想、全方位解放思想,把内生动力激发出来,把发展活力释放出来,把巨大潜力挖掘出来,在解放思想的过程中统一思想、抢抓机遇、明晰思路、增强本领、提升质量。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提升战略思维能力和抓落实本领,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带头作用,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率先对表对标找差距,带动其他教职工奋力干事业、合力开新局,为学校同类一本创先争优打下坚实基础。(周文娟)



学院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湘ICP备05005365号(备案管理系统)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