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城院新闻

最新动态
城院新闻 首页 > 城院新闻 > 正文
我校“物理化学”课程被认定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时间:2020-11-08   来源:教务处   点击数:

本网讯 日前,教育部发布《关于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公示》,我校王姣亮老师主持,龙立平、肖谷清、谢丹等老师参与的“物理化学”课程被认定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我校在国家级课程建设方面取得新突破。

“物理化学”课程是化工、材料、环工等多个专业的专业基础课程,2007年立项为学校精品课程,它将传统的“物理化学”内容体系按“模块”与“网络”结合的框架构筑,设计了“基本知识与基本定律(二基)”及“重要应用领域与重要理论发展(二重)”的教学“2+2”模式网络。“物理化学”名师空间课堂是2016年省普通高校信息化教学应用项目,提供灵活多样的学习模式,进一步实施混合式学习教学。“身边的物理化学”是省首批立项建设的在线开放课程,以学堂在线为平台,先学后教,以学定教,采用线上+线下的混合式学习,改变评价机制,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深度开展混合式学习教学模式。2020年1月,“物理化学”被认定为湖南省一流本科课程,并推荐申报国家一流本科课程。

学校一贯重视课程建设,自2005年开始,共建设校级精品课程和“金课”121门、省级精品课程6门、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5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12门。2019年以来,学校大力实施“金课计划”,拟在三年内投入1000万元,打造350门校级“金课”,形成国家级、省级、校级三级课程建设体系,全面提升课程教学质量,大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供稿:教务处)


学院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湘ICP备05005365号(备案管理系统)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