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城院新闻

最新动态
城院新闻 首页 > 城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时间:2020-11-06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报告会现场。

党委书记罗成翼作报告。


(本网讯)2020年11月4日,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党委书记罗成翼作宣讲报告,党委副书记汤放华主持报告会。全体副处(含)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学生辅导员参加报告会。

罗成翼首先和大家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四次考察湖南的基本情况,重点围绕2020年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三个高地”“四新使命”“五项重点任务”,详细为大家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接着,罗成翼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共湖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的决定》的主要内容。随后,罗成翼宣讲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精神。

罗成翼强调,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城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全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进课堂、进党日活动、进宣传阵地,确保在全校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真正把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转化为广大师生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和强大动力。

罗成翼要求,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自觉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融入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全过程,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和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着眼长远、把握大势,科学谋划学校“十四五”发展蓝图,为学校再创辉煌提供规划保障和科学指引。

罗成翼指出,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抓好学校“三全育人”工作,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各单位各部门各负其责、全校师生共同参与的育人体系,形成“人人尽责”的“三全育人”新机制、“时时皆有”的“三全育人”新模式、“处处同在”的“三全育人”新格局,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罗成翼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学校综合改革,突出重点、集中力量解决发展中的核心问题,加强一流学科培育和一流专业建设,健全完善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深入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努力培养高质量的时代新人;深化资源集成的精细管理,持续改善办学条件和校园环境,深入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加快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文/周文娟 图/博夕)


学院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湘ICP备05005365号(备案管理系统)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