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城院新闻

最新动态
城院新闻 首页 > 城院新闻 > 正文
【奋进50年】我校举行办学50周年成果汇报演出
时间:2020-11-09   来源:融媒体中心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陈菁菁 张雅瑶)  五十年风化青史,蓦然回首,万千桃李庆华诞;数千里云成晴空,抬眼望天,莘莘学子展宏图。2020年11月8日上午,湖南城市学院办学50周年成果汇报演出在音乐厅举行。来自四面八方的城院优秀校友们齐聚一堂,共睹母校风采。

演出以“新时代,新城院”为主题,分“欢庆”“奋斗”“向往”3个篇章共10个节目,所有节目均由湖南城市学院师生参与创作、演绎。汇演在体育学院龙狮队和大学生艺术团联合表演的《盛世华章》中拉开帷幕,雄壮的气魄与柔美的舞姿相融合,充分展现了城院学子热情洋溢的青春活力。

“欢庆”篇章中,艺术学院学子为观众献上民乐合奏《欢庆校园》和原创舞蹈《花鼓情·薪火赓续》。器乐演奏热烈明快,舞蹈演绎优美动人,令在场观众目不转睛。在“奋斗”篇章中,城院教师代表同艺术学院学子携手华丽出演的钢琴八手联弹、舞蹈《东归雁》及《奋进》,借助黑白琴键的跳跃和风姿绰约的舞姿将城院师生对学校的深情展现得淋漓尽致。大学生艺术团表演的快板书《新时代·新城院》全面贯彻城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思想展现了年轻一代在新时代浪潮中勇挑重任的使命担当,击节铿锵的演唱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向往”篇章中的歌舞《我们都是追梦人》、歌曲《向往》以及舞蹈《额尔古纳河》唱响了城院音、舞出了城院魂,表达出城院人争做城院骄傲的追梦态度。最后,演出在《我的祖国》和《歌唱祖国》大合唱中圆满落下帷幕。

“学校的发展与国家的发展同步,学校这些年来取得的发展与进步,我们为之自豪,正如校训‘品学兼修、知行统一’所示,城院要培养的是敢于担当、有所作为的新一代综合性人才,祝福母校的明天越来越好,祝福后辈学子前程似锦。”校友何文魁表达了对母校深深的眷恋与诚挚的祝福。

这次演出激动人心,展示了我们城院的精神风貌。看完后我的心跳砰地好快。这些年来,我看到了城院在不断地发展,尤其是近几年来,城院发展得很快。作为已退休了的城院老同志之一,我看到老师、同学们团结一心,感到非常欣慰。校友许放昌激动且深情的言语中,掩盖不住的是他身为城院校友拥有的自豪感。这种自豪感更是所有城院人对母校的真切情感。

开场节目《盛世华章》。

民乐合奏《欢庆校园》。

舞蹈《花鼓情·薪火赓续》。

钢琴八手联弹。

舞蹈《东归雁》及《奋进》

快板书《新时代·新城院》。

歌舞《我们都是追梦人》。

歌曲《向往》。

舞蹈《额尔古纳河》。

合唱《我的祖国》和《歌唱祖国》。

合影留念。





学院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湘ICP备05005365号(备案管理系统)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