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城院新闻

最新动态
城院新闻 首页 > 城院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0年第八次集体学习
时间:2020-09-26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数: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集体学习现场。

党委书记罗成翼主持会议并讲话。

观看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半条棉被》。

省委网信办网络应急与网络舆情处副处长彭永博士作辅导报告。


(本网讯)2020年9月23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八次集体学习,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全面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贡献城院力量。校长李建奇领学了《习近平在湖南考察时强调: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 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湖南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汤放华领学了《习近平: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副处级(含)以上干部、学生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党委书记罗成翼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罗成翼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三高四新” 要求——“着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内陆地区改革开放的高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和长江经济带发展中彰显新担当,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是习近平总书记从全局出发谋划湖南发展做出的战略引领,是做好湖南各项工作的行动纲领。

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湖南省委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要求上来。准确理解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讲话的丰富内涵,深刻把握考察讲话的核心要义,认真领会考察讲话的精神实质。各单位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确保将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

罗成翼强调,高校是党领导下的高校,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要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办人民满意的大学。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不移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持把高等教育发展方向同我国现实目标和未来方向紧密联系在一起,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要把学生和家长的满意度作为衡量学校办学质量的重要标尺,构建“三全育人”体系,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有效服务。

我们学校要对标湖南“三高地、四新和五项任务”要求,培养高质量人才。坚持学科分类发展,以城市建设类、信息制造类为重点,做强城市建设类学科,做大信息制造类学科,提质管理和文化服务类学科,夯实基础类学科,培养具有扎实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湖南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罗成翼要求,学校要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着眼长远、把握大势,及时开展调查研究和征求意见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为学校再创辉煌提供规划保障和科学指引。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党建为引领,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此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还开展了“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观看了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半条棉被》,并邀请了中共湖南省委网信办网络应急与网络舆情处副处长彭永博士作了题为《全媒体时代的高校舆论引导》的辅导报告。(周文娟)





学院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湘ICP备05005365号(备案管理系统)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