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城院新闻

最新动态
城院新闻 首页 > 城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慧鱼组竞赛中喜获一等奖
时间:2020-09-25   来源: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郭高峰2020年9月19日至20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慧鱼组(2020)竞赛在温州大学举办,全国共有166所高校参加了此次比赛。我校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选派的4件作品经过激烈竞争,最终脱颖而出,荣获国家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参赛成绩较往届取得了新的突破。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获得教育部和财政部大学生竞赛资助的项目之一,由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学科教学指导分委会主办。大赛目的在于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通过创新思维,进行机械设计和工艺制作等实际工作能力。

在本次比赛中,我校的指导老师和参赛学生利用课余和假期时间积极备赛,共同协作,从作品创意的提出到制作、加工、组装,每一步都有条不紊地推进。虽然受疫情影响,但参赛师生努力克服困难,始终坚持不懈,发挥创造性性思维,不断完善作品,最终取得优异成绩。其中由周理老师指导的作品——多功能助力起坐电动轮椅荣获国家一等奖;袁聪老师指导的作品——智能衣柜荣获国家二等奖;郭高峰老师指导的作品——多功能衣柜、升降助老轮椅分别荣获国家二等奖和国家三等奖的佳绩。

此次大赛充分展示了城院学子“品学兼修,知行统一”的精神风采,提高了学生们的实践能力和专业素养,开拓了他们的视野,同时也为我校教学改革积累了宝贵经验。



学院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湘ICP备05005365号(备案管理系统)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