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城院新闻

最新动态
城院新闻 首页 > 城院新闻 > 正文
战疫情保就业两不误,我校就业工作稳步推进
时间:2020-08-01   来源:招生就业处   点击数:

本网讯  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达到874万人,同比增加40万人,创历史新高,加上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用人单位岗位需求大幅减少,给毕业生求职带来了很大困难。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我校认真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的有关指示精神,多措并举、扎实有效推进各项工作。截止到7月31日,学校整体就业率超过全省高校平均水平,部分二级学院就业率已超过80%,接近去年同期水平。

就业创业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学校高度重视,迅速采取有效措施保障就业工作积极推进。学校党委行政提早研判、提早部署、提早行动,于2月份起开始谋划部署特殊形势下的就业保障和服务工作,学校党委会专题研究部署就业工作,迅速转变工作方式,开展“互联网+”线上服务,并出台多项措施,将就业工作过程和效果纳入二级单位集体和个人年终目标考核,建立四级联动体系,启动约谈机制,压实责任,全校教职员工齐动员,保障就业工作稳步推进。

为应对疫情影响,学校迅速搭建云就业线上服务平台,开展“互联网+”线上服务。动员全校所有资源,积极邀请用人单位入驻我校云就业平台,开展线上招聘应聘活动,同时通过云就业平台,广邀优质用人单位,多次举办大型网络视频双选会,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全力搭建线上就业服务平台,为毕业生提供大量就业岗位,促进毕业生更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目前入驻我校云就业平台的企业数量近500家,提供就业岗位近4万个。通过大型网络视频双选会,邀请了近400家用人单位参加双选会,提供就业岗位近2万个,本校未就业毕业生参与率达99%,投递简历10928份次。最终达成意向签约1939人次,近100名毕业生线上现场被用人单位录用。

根据疫情防控和就业形势发展,学校积极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调整毕业生求职意向,转变毕业生求职心态。同时加大对困难毕业生的关注与引导,对就业困难毕业生实行“一对一”帮扶。同时,根据疫情期间就业需要,积极简化程序环节,及时优化就业手续办理,相关工作由线上线下同时办理,让毕业生少跑路,积极稳妥做好相关服务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就业服务工作,7月20日,学校再次召开2020年招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校党委书记罗成翼、校长李建奇、副校长雷存喜、招生就业处全体人员、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院长、副书记、就业专干参加会议。雷存喜对就业工作做出具体安排,李建奇要求各二级学院加大责任心,加强担当履责意识,采取过硬的措施,对每一项工作都有争一流的思想。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统筹考虑,周密安排,责任到人,迅速推进。罗成翼强调,就业创业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应由书记院长督责,书记为主,院长配合,系主任、专任老师参与,责任到人。对就业困难的同学,要建立一对一、一对多的帮扶制度。招生就业处要加强精准指导,抓住关键问题。他提出就业工作要与年终考核、目标管理及招生工作等全面挂钩,且应对标阶段性目标、年终目标、核心指标,实行奖惩机制。

根据学校党委行政部署,各二级学院积极响应,分别就学院就业工作召开专门推进会,分别制定了学院领导,系室主任,辅导员、班主任,专业教师四级联动,层层落实制度,要求责任到人,全员动员,充分发动一切可以动用的力量,积极联系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岗位,并督促未就业毕业生积极应聘就业,同时做好就业统计上报工作。

目前,学校就业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较好的效果。近四分之一的毕业生被录用到国企、央企和国家行政机关。继续深造比例达12.3%,考研质量显著提升,四分之一左右被录取到双一流重点高校,其中包括南京大学、中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国内顶尖高校。(供稿:招生就业处)


学院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湘ICP备05005365号(备案管理系统)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