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城院新闻

最新动态
城院新闻 首页 > 城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集体学习
时间:2020-08-06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数:

集体学习现场。

党委书记罗成翼讲话。


本网讯(记者 博夕)2020年7月23日上午,我校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20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和《教育部关于印发<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的通知》。党委书记罗成翼主持中心组学习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建奇等参加集体学习。

会上,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建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习近平回信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以及关于做好防范应对2020年高校意识形态领域风险工作等文件,党委委员、副校长雷存喜领学了关于做好当前维护高校政治安全等文件,党委委员李斌领学了关于做好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相关文件,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夏建文解读了《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教育部关于印发<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的通知》等文件。

随后,党委委员、副校长郑卫民和何振就课程思政的开展方式与途径作了中心发言,党委中心组其他成员围绕研讨主题,结合实际谈了学习体会。

罗成翼指出,当前,从中央到地方,对“三全育人”和课程思政工作是前所未有的重视,采取了前所未有的支持力度,广大党员干部和教师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所有课程都有育人功能”和“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等重要论述,持续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学校课程思政建设。

罗成翼强调,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举措。学校所有教职工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刻认识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战略意义,认真学习教育部关于课程思政的文件精神,统一思想,系统谋划,让教师队伍成为“主力军”,课程建设成为“主战场”,课堂教学成为“主渠道”,把课程思政建设作为落实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重要抓手,构建立德树人长效机制。

罗成翼指出,落实课程思政建设,决不是简单的喊口号,也不是应付式的学习上级文件,而是要把上级要求与学校的实际结合起来,将课程思政建设与发展新文科、新工科结合起来,全力推进“三全育人”。要开展学校层面和分部门、分类别等各个层级的培训学习,让课程思政的理念在学校形成广泛共识,确保广大教师意识跟得上、态度跟得上、能力跟得上。要切实加强对课程思政建设的领导,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教务学工部门牵头抓总、相关部门协同联动、院系落实推进的工作格局,确保课程思政工作持续推进,久久为功,落实见效。

罗成翼要求,要着力加强政治引领、思想政治理论课、思政工作队伍等重点领域建设,积极寻找创新点、突破口,狠抓落实,推动《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各项部署在学校落地见效,全面提高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整体水平,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院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湘ICP备05005365号(备案管理系统)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