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城院新闻

最新动态
城院新闻 首页 > 城院新闻 > 正文
党委书记罗成翼夜宿定点扶贫村
时间:2020-07-17   来源:   点击数:

察看高马二溪村牌楼建设现场。

现场指导黑茶晾晒广场设计。

工作推进会现场。

指导结对帮扶户。


本网讯(通讯员  谌金中)2020年7月15、16日,党委书记罗成翼一行今年第三次来到学校定点扶贫村——安化县高马二溪村,通过实地察看、召开工作推进会、走访慰问结对帮扶户等方式,深入了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及时解决实际困难与问题。

7月15日下午,罗成翼一行现场查看了学校援建的高马二溪村茶文化村标牌楼建设场地,建议牌楼既体现“天下黑茶第一村”的文化底蕴,又蕴涵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时代因素,外观简约大方。随后,查看了拟建黑茶晾晒广场的场地,根据广场设计草图,建议广场要具有多功能:既便于集会、健身,又利于黑茶精品展示、乡村文化休闲、表演等。

实地查看结束后,罗成翼在村部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田庄乡党委书记、高马二溪村支书、村长、扶贫队成员以及随同考察的汤放华副书记、罗新湘委员、李斌委员、党政办、设计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学校扶贫队队长罗延富汇报了扶贫工作情况及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参会的乡、村领导对扶贫队近3年的扶贫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校表示衷心感谢,面临脱贫攻坚国检验收,希望各帮扶责任人与结对的贫困户进一步加强对接,希望学校利用自身优势,加强对黑茶产业的科研支持与宣传,以通过国检为新的起点,建立长效机制,支持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罗成翼在会上指出,一要认真总结近3年的扶贫工作成果,马上组织各帮扶责任人与结对帮扶户再次对接,重温相关扶贫政策,感恩党的好政策;二要支持村集体茶园建设,建立长效支持机制,巩固扩大扶贫成果;三要为黑茶晾晒广场免费提供规划设计;四要利用学校黑茶金花省重点实验室的优势,继续加强对黑茶产业的研发。

7月16日上午,罗成翼来到他对口帮扶的村民租住的房子里,认真仔细填写相关资料,宣讲有关政策,在得知该村民正在读高中的女儿的数学、英语成绩不太理想时,罗成翼还以自己为例饶有兴致地给她讲述了学习的方法和注意事项,并嘱咐她今后在学习上遇到什么困难和问题可以电话联系。


学院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湘ICP备05005365号(备案管理系统)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