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城院新闻

最新动态
城院新闻 首页 > 城院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4-23   来源:教务处   点击数:

会议现场。

校长李建奇讲话。


本网讯  2020年4月21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推进会。校长李建奇主持会议并讲话,副校长郑卫民,各二级学院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系(室)主任,教务处、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以及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二级学院对一流专业前期建设情况、阶段性成果、目前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重点等作了汇报,同时就国家和省级一流专业申报、学院专业优化整合、专业认证等谈了工作设想。土木工程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在会上分享了专业建设经验。

郑卫民指出,各单位要进一步明晰一流专业建设目标,明确发展方向,厘清建设思路,谋好建设方案,攻坚克难、持续推进,落实工作任务,压实责任担当,实实在在将专业建设抓实、抓好、抓到位。

李建奇评价此次会议富有成效,各二级学院领导对专业建设情况熟悉、准备充分、主动担当、目标明确。他指出,本科教学和专业建设对学校发展至关重要,一流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专业建设的重要抓手,建设成效直接影响人才培养质量和学校未来发展。专业认证、专业优化是专业建设的重要内容,我们要抓住机遇、积极谋划,对标对表、迎难而上,扬长避短、精心打磨,冲击国家一流专业申报。各相关学院要加快专业认证步伐,面向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需求,紧扣当前学校发展战略重点,做好统筹规划,调整优化专业布局,夯实基础,实现突破。

李建奇强调,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是深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提高学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学校将以国家一流专业申报和专业认证为契机,以一流课程建设为抓手,切实巩固本科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和本科教学基础地位,全力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将立德树人、“三全育人”的教育理念落到实处、落到细处。(供稿:教务处)


学院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湘ICP备05005365号(备案管理系统)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