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城院新闻

最新动态
城院新闻 首页 > 城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二届湖南省大学生财务大数据应用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0-01-02   来源:管理学院   点击数:

(本网讯)2019年12月29日,湖南省第二届财务大数据应用能力大赛在湖南财政经济学院顺利举行。本次比赛有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财政经济学院等全省37所普通本科院校的66支代表队264人参加。我校共派出两支代表队参赛,共获得一等奖和三等奖各1项。

本次比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承办,湖南中德安普大数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湖南省高教学会商科实践教学专业委员会协办,竞赛的主题为“财务大数据与财务风险管控”。大赛重点考察参赛队伍利用财务大数据技术分析企业财务风险与管控,提升企业实际财务管理能力,竞赛团队包含大数据分析师、融资经理、投资经理与营运经理四个角色,各自分工,团队合作,按最后总成绩高低和用时进行排名。经过180分钟的紧张激战,湖南城市学院一队潘颂扬、刘禧、宋宁、朱晓阳四位同学以全省第6的优异成绩荣获一等奖,湖南城市学院二队刘佳慧、罗瑶、李钰、梁思荣获三等奖,展现了我校学子过硬的财务管理专业知识、大数据挖掘处理能力和默契的团队协作能力。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本次大赛历时4个多月,从8月份开始赛前宣传动员,校内多次选拔,期间老师和学生进行了“5+2”和“白+黑”式的训练。本次竞赛充分体现了财务管理专业课堂教学改革的教学成效,对于进一步深化财务管理专业的教学改革,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就业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全面提升财务管理专业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培养质量具有很强的推动和促进作用。(周琼)

 

学院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湘ICP备05005365号(备案管理系统)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