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城院新闻

最新动态
城院新闻 首页 > 城院新闻 > 正文
湖南城市学院2020年元旦晚会圆满落幕
时间:2020-01-02   来源:团委   点击数:

(本网讯)“载歌载舞欢庆美好城院喜辞丰收岁,同心同德共祝锦绣中华决胜小康年。”2019年12月29日晚、30日晚,“和时代同进,与强国同行”湖南城市学院2020年元旦晚会隆重举行。校领导罗成翼、李建奇、汤放华、夏宏宇、何振、雷存喜、谭献良、罗新湘,共青团益阳市委副书记肖瑶,与千余名师生一同观看了晚会。

晚会分为进德修业、荣校强国两个篇章。演出中,历史与现代相互碰撞,学校人才培养、改革创新成果与中国革命历程、建设发展成就交替展现,为观众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

凤箫声动,玉壶光转,一夜鱼龙舞。随着台下灯光渐暗,金光灿灿的长龙活灵活现,气势磅礴,仿佛就要腾飞,体育学院带来的传统体育节目《舞龙》拉开晚会序幕。

艺术学院带来的舞蹈《脊梁》,让我们感受到了无数中华儿女用血肉之躯不断加固的坚不可摧的民族脊梁,撑起了振兴中华的民族复兴大任。古筝演奏《赛马》展现了一幅彩旗飘飘、鼓角长鸣的策马奔腾图。大合唱《金庸武侠组曲》共同回忆豪杰们成群结队闯荡江湖和儿女情长的一幕幕,舞蹈《额尔古纳河》展现了胸怀豪迈的蒙古族儿女对母亲河的无限赞誉。伴着管乐合奏《康康舞曲》《Nobody》轻快悠扬的旋律,青春的交响绽放华丽的激情。舞蹈《China红》中,表演者们身着极具特色的民族服饰,舞出了城院青年学子的青春朝气,舞出了民族团结、国家昌盛的繁荣景象。

少女十八一枝花,花儿朵朵吐芳华。大学生艺术团带来的《花儿十八》,绚丽华美的回族舞蹈生动地展现了姑娘们像花儿一样绽放,带着虔诚的信仰对美好的向往和追求。歌剧《三月桃花心中开》用江西民歌的音调,演绎了长征时代的理想、审美和意志,塑造了朴实无华的红军形象。街舞社带来的《Rising China》将《大中国》和街舞元素融合,激情澎湃的节奏点燃了观众心底热情的火焰,极具艺术性和观赏性。

“男儿欲报国恩重,死到疆场是善终”,人文学院带来的朗诵《请铭记,雾重庆》,带着观众重温上世纪中叶雾都重庆与火的悲壮历史,提醒青年学子要铭记惨痛历史、珍惜永久和平。土木工程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带来的情景剧《只为遇见你,心中的母校》,以校友的视角,展现了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等带来的《茶香琵琶语》,以茶艺和走秀相结合的形式,以湖南城市学院“黑茶金花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研发的金花茶为材料,展示“在马背上形成的”益阳安化黑茶文化。马克思主义学院带来的三句半《小马闹元旦》,幽默诙谐地将学校品学兼修、知行统一、博学强智、科学创新的育人理念和办学特色巧妙结合起来,表达了青年学子对学校的无限热爱与祝愿。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带来的舞台朗诵《国防强而战自远》,以一个草鞋的故事做引,展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国防的快速发展。

优雅与激情碰撞。大学生艺术团带来的外场节目“八点半”乐队改编曲选更是本次元旦晚会的一大亮点,一首首激情洋溢的乐曲,为本次元旦晚会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本次晚会进行全程直播,同时在团委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节目投票与观众互动,让远在五湖四海的校友同母校师生一同迎接新年的到来。根据网络投票结果,艺术学院带来的古筝合奏《赛马》获得最佳人气奖,《只为遇见你,心中的母校》《小马闹元旦》《花儿十八》获得最佳风采奖。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学生王颖鑫感叹:“通过观看晚会,我真切地感受到了祖国在不断强大,学校在不断进步,倍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与学习机会。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将努力学习,争当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祖国建设、学校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邹盼 康安琪 /刘沛蓉

晚会现场

舞龙表演

古筝演奏《赛马》

舞蹈《花儿十八》

情景剧《只为遇见你,心中的母校》

歌剧《三月桃花心中开》

舞蹈《China 红》

与会领导与演员合影



学院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湘ICP备05005365号(备案管理系统)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