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城院新闻

最新动态
城院新闻 首页 > 城院新闻 > 正文
用奋斗丈量更美好的未来——2020年新年献辞
时间:2019-12-31   来源:   点击数:

党委书记 罗成翼   校长 李建奇



流金岁月,盛世华年。在举国上下欢庆新中国成立70年之际,又一个美好的春天向我们走来。伫立新元岁首,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辛勤耕耘在各条战线上的全体教职员工、青春学子、离退休老同志、广大校友,以及关心支持学校改革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人士和海外合作学校表示由衷的感谢,并送上真挚的新年祝福。恭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脚步引领路途,付出定格收获。回望2019,我们始终紧跟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持续推进“1235”发展战略,持续深化“六破六立”综合改革,在奋勇求新求变中迎来了学校改革发展又一次跃升。

2019年,是党的建设全面提质的一年。我们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力筑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我们实打实地抓班子、带队伍、肃风纪,班子成员在“六条履职公约”基础上进一步做出“守纪律、讲规矩”八条公开承诺,考核倒逼下的干部队伍素质进步明显、“能上能下”成为新常态,从严态势不断向基层延伸。我们聚焦少数党员“三多三少”问题,不断深化“三对标三检查”,师生全员的思想自觉空前凝聚。

2019年,是本科教学全面振兴的一年。我们召开全面振兴本科教育大会,以“双万计划”为契机,全面启动“金课”计划,积极推进“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和教学资源建设,以课堂革命引领教育教学全方位改革。13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居全省同类学院第一;学生“互联网+”及各项学科竞赛成绩、教师省级教学竞赛成绩名列全省同类学院前茅。我们狠抓教风学风,学生考研录取率比2016年翻番。

2019年,是核心竞争力全面告捷的一年。我们以分类改革助推科研竞争力,致力营造全员参与的学术氛围。博士、教授“双高”人才数量大幅提升,师均科研经费居全省同类学院第一,入选湖南省121创新人才培养工程人数、省级科研平台、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数进入全省同类学院前列。

2019年,是民生福祉全面提升的一年。我们主动对接师生利益诉求,解决师生揪心事、烦难事。“351”人才工程顺利落地,教职工幸福午餐温馨宜人,学生公寓空调安恬舒适,塑胶运动场熠熠生辉,校容校貌持续美化,师生幸福指数进一步攀升。

奋斗惟艰,玉汝于成。学校在2019年上海软科高校排名中跃升190位,是全国提升幅度最大的高校。《中国教育报》整版报道我校改革发展显著成效,《湖南日报》头版以《红色引擎释放澎湃动力》为题解读了我校改革发展的“红色密码”

回首过去是为了更好的前行。面向充满希望的2020年,我们师生全员当以更坚定的姿态披荆斩棘、冲刺通关,用不懈奋斗丈量属于我们更美好的未来。

2020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也是学校“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章程》修订为契机,全方位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城院行稳致远奠定雄厚的制度根基。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远在路上的姿态抓好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为改革发展汇聚磅礴的实践伟力。我们要以本为本、坚持“四个回归”,在打造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上下工夫,全面掀起课堂革命,助推教育教学质量更大提升。我们要以德为先、立德树人,以深化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改革为重点,全方位、无缝隙铺展“三全育人”,努力把时代新人标准贯穿到每一个细节与环节,用心用情用爱助力每一位城院学子健康成才。我们要紧跟时代、创新创造,继续向科研教学核心指标聚力发力,用“百舸争流”“百花齐放”助力城院“双一流”建设全面进阶。我们要继续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对接师生更精细的诉求,改进服务、创造条件、增加支持,让每一个城院人都能学有所得、教有所获,丈量出更新更美的未来。

春潮涌动,时代的强音在奋斗中激荡;与时同行,未来的画卷在拼搏中舒展2020,让我们和着全面小康伟大胜利的时代步伐,携手奋斗,再出发!


 

学院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湘ICP备05005365号(备案管理系统)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