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城院新闻

最新动态
城院新闻 首页 > 城院新闻 > 正文
信电学院举行“金课”建设和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动员会
时间:2019-05-17   来源: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   点击数:

会议现场

广州盈可视公司技术员做智慧教室信息化设备使用方法培训。

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增强学生的获得感、推动“金课”尽快落地,2019年5月16日下午,我校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在第3教学楼205智慧教室举行“金课”建设和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动员会副校长雷存喜、学院领导和全体教职工与会。

雷存喜指出“金课”的目标是要让学生有获得感,而获得感则通过课堂的幸福感、知识的获取度、能力的提升度和智慧的启迪度等方面体现。“金课”的打造要做到2个互动:即师生互动、课内外的互动;做到3点付出:付出时间、付出热情和付出智慧,关心和关爱学生,设计好每一堂课怎么讲,怎么教;做好4个研究:研究目的、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和研究评价,解决为什么教、教什么、怎么教和教学效果如何的问题。

院长阳王东指出,“金课”重在建设,一定要有线上和线下的师生互动,要充分利用好智慧教室,起示范带头作用。学校和学院会通过课堂教学竞赛遴选金课。

随后,广州盈可视公司技术员做了智慧教室信息化设备使用方法的培训并现场演示和答疑;张闻芳老师作为2018年湖南省信息化教学竞赛特等奖获得者,讲授了一堂示范课。

会后,与会教师们与智慧教室供应商和张闻芳老师进行了交流互动,均表示受益匪浅。肖卫初


 

学院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湘ICP备05005365号(备案管理系统)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