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城院新闻

最新动态
城院新闻 首页 > 城院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建筑类专业产教融合研讨会
时间:2019-05-14   来源:建规院   点击数:

(本网讯)2019510-12日,我校建筑类专业产教融合研讨会召开。会议以“产教融合培养城乡规划、建筑学、风景园林专业应用型人才”为主题,由湖南城市学院主办,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承办。校长李建奇,党委副书记汤放华,副校长郑卫民等出席会议。中国建筑技术集团有限公司、DF国际设计机构、湖南省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等来自国内外的50多家单位代表及嘉宾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李建奇致欢迎辞,他向出席本次年会的各位领导、专家、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改革发展情况及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我校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充分借鉴产教融合先进经验,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形成具有自身特色的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更加积极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区域发展,培养更多“实基础、重应用、有特色、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

随后,湖南省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中国建筑学会和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常务理事蒋涤非教授,中国建筑东北设计研究院副总建筑师邵明东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广州设计群网CEO马平一级注册建筑师等八位专家,以互联网+设计、BIM+设计、行业变革中的设计趋势、景观中的人性化空间设计、乡村振兴等为主题,为我校师生带来了多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会议邀请部分与会代表就建筑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改革展开研讨。来自中国建筑技术集团有限公司、四川洲宇华洲建筑设计有限公司、上海麦塔城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等近200人,围绕城乡规划、建筑学、风景园林三个专业校企合作深度产教融合机制、实习基地建设与管理、产学研项目合作、企业对人才能力需求与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修改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会议期间,我校现场与湖南省建筑设计研究院、中国建筑东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上海同异城市设计有限公司52家省内外行业知名企业,现场签订了实习基地、就业基地协议。同时,聘任蒋涤非教授为客座教授;聘任中国建筑东北设计研究院副总建筑师张贵喜和邵明东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武汉华中科大建筑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华翔教授级高级工程师106位企业专家为兼职教师。(文/周洁 汤慧 图/李振国 周澧)

开幕式现场

校长李建奇为蒋涤非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学术报告现场

研讨会现场

 


 

学院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湘ICP备05005365号(备案管理系统)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