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公告 部门新闻 正文

人事处党支部赴金家堤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作者:时间:2016-08-31点击数:

   

 

按照人事处党支部“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学习计划,8月31日上午,人事处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湖南最早的农村支部旧址——赫山区金家堤村党支部纪念馆,把党员教育放到革命教育基地,拜谒革命先驱,缅怀先烈们的丰功伟绩,锤炼坚定信念,使学习实践活动更加具有教育意义。

金家堤党支部成立于1924年6月,据《湖南党史大事年表》记载,金家堤党支部是湖南省第一个中共农村党支部,也是全国最早的农村党支部之一。党支部建立后,原益阳县的革命先驱们不断发展壮大党的组织,至1927年5月,益阳全县已有38个党支部,党员700多人,涌现出了夏曦、袁铸仁、高文华等革命活动家。

上午10点,人事处党员一行到达八字哨镇金家堤村党支部纪念馆,在纪念馆前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重的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学誓词。随后全体党员参观纪念及其展览厅。馆内陈列了当时益阳县党支部成立前后的部分珍贵图片和文字资料。在纪念馆,党员同志了解了先烈们为革命事业所做的牺牲,接受了深刻的思想洗礼。回顾革命的曲折艰辛历史与先烈的丰功伟绩,警示我们要珍惜今天的革命成果,不忘历史、不忘国耻。党员们纷纷表态,讲政治,有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今后要以更强的责任感、更高的标准,在各自岗位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大力弘扬中国共产党员不怕困难、不畏艰险的光荣传统,为学校各项改革发展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