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风廉政建设 > 正文

管理学院党委开展“清廉校园——作风建设活动月”总结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7-14 】

管理学院党委十分重视“清廉校园——作风建设活动月”工作。在收到通知的第二天,召开了院党委会,研究部署开展“活动月”的工作。按照学校纪委统一部署,结合管理学院实践,扎实开展了“活动月”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一、深入开展了学习活动

领导干部按照“先学一步,学深一步”要求,学院班子成员开展了学习,在6月27日开展的中心组学习中,除按照学校宣传部中心学习内容要求外还学习此次活动中有关内容;6月9日组织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了罗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7月4日,以各支部为单位组织教职工学习了相关内容。6月27日,党委书记徐习军专门就“廉政教育纪律教育”给教职工党员上了一次党课。

二、自查自纠,设立了“红黑榜”单

我们认为开展“清廉校园——作风建设活动月”目的是要解决作风建设存在的问题。因此,着力把问题找实,找准存在的问题是解决问题的基础。为把问题找实,在6月党委会上徐书记要求学院党委成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查找我院在作风建设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在此基础上专门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在充分听取支部书记们的意见基础上,各党委委员畅所欲言,并结合我院发生的郑宇楼坠楼事件,举一反三,列出了我院在作风建设方面还存在6个方面的问题。即工作不深入、不细、不实;开展调查研究不够;学习上还存在走形式的问题;会风还有待进一步改革;.部门教职工敬业精神不强;联系寝室制度落实不够,并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对标检查。

三、积极整改,狠抓落实,效果明显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干部作风、机关作风、工作作风、会风得到明显好转。学院班子成员身先士卒,要求教职工做到的自己先做到。院长孙倩、副院长赵旭本只安排值班,但除了上课外,基本均在办公室处理工作;两位负责学生工作的副书记针对学生工作存在不深入、不细致的问题,认真进行了整改,进一步强化了责任,在此次学生坠楼人道主义救助中带头捐款(副书记每人捐款1000元,辅导员每人捐款500元)。学生辅导员经常深入寝室、教室、课堂,每周日至周四晚7点至10点、每周一至周五早8点至9点坚持进行学风督查,学风有了明显好转,每天工作长达10小时;为了更好的做深入细致的学生工作,每天掌握了所带班级学生的安全情况,排查出9名因心理问题重点关注的学生、26名一般关注的学生,在今年4月份对15级存在挂科情况的82名学生进行谈话并与家长取得联系。机关工作人员的服务更周到了,如安排老师监考,除了及时通知外,还反复提醒;组织学生办理各项事务,不厌其烦。学院部署的工作,教职工能做到雷厉风行和响应,如教职工工作作风有了根本性的变化。一方面,学院成立考研班,要求八位老师担任考研班主任,必须在暑假和节假日值班。学院找几位同志谈话,虽然都有困难,但他们仍然愉快接受。会风更实了,“少开会,开短会,开小会”已形成共识。教职工参会的积极性也提高了,七月期末工作会,没有一人请假,期末组织的“主题党日活动”大家踊跃参加,除个别特殊情况下,所有党员均参加。有的克服困难还带不满3岁的小孩参加。

中共湖南城市学院管理学院委员会

2019年7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