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院长致词

书记、院长致词

湖南城市学院管理学院最早可追溯到1997年成立的房地产系,历经20余年发展,已经形成具备鲜明的管理学、经济学和工学多学科融合的应用型学院。学院现开设7个本科专业,在校学生2000余人。

学院紧密对接学校城建特色、应用型人才培养,致力于培养服务新型城镇化、乡村振兴建设的一线管理技术人员。学院坚持精准对接产业行业需求,以应用能力培养为主线,管理+经济+技术协同推进的复合型人才培养思路,毕业生遍布全国各基层单位,尤其以服务新型城镇化、乡村振兴的工程建设单位和政府部门为主。

2015年以来,学院全面深化内涵建设,明确各专业做到“对接一个行业、瞄准一条技术路线、培养一项学生核心竞争力”,学生培养质量取得明显实效。学院大力深化产教融合,中国建筑、中国中铁等三十余家知名企业,长沙市望城区、益阳市赫山区等十余个政府部门为我院挂牌合作单位,共同承担服务社会研究课题、共同承担学生实习实训等应用培养环节培养,各合作单位均派出行业导师来院授课或开展讲座,加深学生的应用创新和职业素养培育。学院大力推进各专业与新技术、新业态的对接,在省内高校较早将BIM技术、财务大数据、智慧城市等引入专业课程体系,建设了BIM实验室、财务大数据实验室、虚拟城市中心等一批较前沿的教学平台,全面实现学生课程设计和毕业设计“真题真做”。学院注重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和实践应用能力,每年学生均在“挑战杯”“互联网+”等知名赛事中取得突破,在“BIM竞赛”“企业模拟经营大赛”“财务大数据应用大赛”“房地产调研大赛”中获奖居同类高校前列。

进入教育高质量发展阶段,湖南城市学院管理学院将进一步牢牢把握内涵建设主旋律,遵循我省“三高四新”战略部署和益阳打造开放创新活力城市的发展要求,全面深入推动应用型建设,为把我院在“十四五”期间建成具备区域较大影响力的高水平二级培养单位而努力奋斗。

(数据更新至2021年0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