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 正文

孙倩院长一行赴深圳考察调研多家实习单位和就业基地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8-15 】

为了进一步谋划和做实做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各项工作,推进一流学科、一流专业建设走深走稳,8月7日至8月11日,孙倩院长等院领导赴深圳考察调研了多家实习单位和就业基地。

8月7日,孙倩、赵旭、陈海波、赵曼莉一行前往深圳观澜湖集团洽谈学生毕业实习事宜。观澜湖集团下辖观澜湖酒店、观澜高尔夫球会、大型时尚购物中心、生态体育公园、研学艺工场、版画基地、红木品鉴街等多种综合业态,是极具发展潜力的高端旅游业态综合体。在集团人力资源部负责人的陪同下,大家顶着酷暑高温,或步行或搭乘穿梭电瓶车,实地查看了各意向接纳实习生岗位的工作环境和宿舍、食堂等生活环境,双方不时就一些细节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整个过程持续了6个多小时。

深圳观澜湖集团洽谈

8月8日上午,一行人来到了中建三局一公司深圳分公司,受到了总经理助理、人力资源部经理余忠新的热情接待,双方就学生实习、就业等具体事项进行了交流互动,并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8日下午,又来到格衡公司。公司吴兵总、人事行政部负责人介绍了格衡公司的发展历史、企业文化、招聘需求等内容。孙院长就学生实习期间的工作岗位、食宿条件、保险缴纳、发展空间等问题作了详尽细致了解,双方签订了共建实习基地协议书。之后,一行人又马不停蹄地前往国众联土地房地产咨询估价有限公司,双方也进行了富有诚意的合作对接。

中建三局第一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交流互动

国众联房地产开发公司合作对接

8月9日至11日,孙倩院长与执行另一路线考察调研任务的王润华副书记、熊鹏飞老师、王方俊老师在深圳汇合,继续考察了中建四局五公司和中建四局五公司深圳分公司。优质校友现任中建四局五公司总部人力资源部副经理李志丹、深圳分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黄亮、商务管理部业务经理宋谦泽及人力资源部业务经理杨率鹏出席了座谈会,孙院长一行观看完公司宣传片后,人力资源部副经理李志丹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实习生需求和管理办法等。孙院长、赵院长、王书记均表示,通过一些毕业生反馈及业内反馈,他们对中建四局五公司的实力表示认可,交流会圆满结束,双方签订了共建实习基地协议书。

中建四局第五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合影

中建四局第五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座谈会

此次出行调研和考察,深入了解企业的管理文化、发展模式以及人才需求,进一步解放了思想,转变了观念,收获满满,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总结考察学习成果,进一步探索和落实契合市场需求的人才培养模式,推动管理学院学生实习和就业更上台阶。(通讯员:陈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