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学业指导服务 > 正文

大学努力考证到底有用吗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5-12 】

在大学,有的不只是轻松,更多的是提升自我,而考证是最行之有效快捷的方式。证书并不能代表一个人的能力,但能证明一个人的学习能力和意愿。

证书是对自己学习能力的一种肯定,也是比较直观的体现。越是高薪的工作,对学习能力的要求越高,对证书的要求也就越高。
别等毕业后方知自己学的少,证少。大学阶段其实很关键,你的学习能力决定了你以后的事业能走多远。所有的成功者都是具备强大学习能力以及良好学习习惯的。证就是证明你学习能力的的硬件。

大学生最好的状态就是心中有梦想,手上有行动。你要明白你跟别人不一样,你完全没有必跟着别人的节奏生活。四年的时间,你每天打游戏、翘课、睡觉也是过,你每天健身、运动、读书、考证也是过,人与人原本都一样,不一样的是他们对待自己未来所做的努力。

当今社会,就业压力大,很多毕业生面临着“就业即失业”的现状。也许你现在看不上那些大学期间乱七八糟的证书,但日后你到了社会上找工作的时候,不用说你就会知道曾经那些你看不上的证书,都是别人底气和自信的来源。

我们并不是一定要跟别人比个高低,而是想尽量的提升自己,这样我们才有机会去实现我们的理想。你拥有的证书,不仅仅是单纯的一张纸而已,他是日后你在职场上升职的自信,是你在社会上说话的底气。

一、英语四六级
很多大学有明文规定,没有四级证书就没有毕业证书,没有六级证书就无法考研究生或者影响保研。在一些大公司或者外企中,对英语等级是有要求的。

二、奖学金证书,优秀学生干部

这类证书是对你学习能力和工作能力最好的证明,在面试官看到你的简历时必然会眼前一亮。大学虽然距离社会还有一段距离,但是仍然需要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这些优秀的会让你在日后的竞争中熠熠生辉。

三、专业证书

像注册会计师,导游证,金融分析师,教师资格证等等这些极具专业性的证书必然与将从事相关行业的你来说,在未来的工作联系将更加紧密。在考察你的专业本领是否过硬时,你的专业资格证是最好的证明,而有了这个证书,会帮助你在众多的面试者中脱颖而出。

四、驾驶证

在大学期间,暑假和寒假将是你考驾照的最好时期。学会了开车,在日后的出行方面会带来很多的方便。

其实大学考证的意义并不是仅仅在于收到心中理想的offer,更在于它还是证明你有多努力和多优秀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