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学业指导服务 > 正文

如何学好专业课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06 】

很多大学生觉得自己的专业课晦涩难懂,有时候甚至会迷茫自己的专业到底是干什么的,现有以下几个建议。


   一、先熟悉课本。在翻看任何一本书前,我们首先要看的就是序和目录,不要小看这两项小内容,通过序和目录,我们能大致了解本书的主要讲解内容,使自己有一个自己的理解。


   二、上课前,要做好预习,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像专业课这类晦涩难懂的科目,课前不预习,课中是很难跟上老师的步伐的,尤其是大学老师讲课一般比较快。


   三、课下的自我复习和同学交流也是一项必不可少的过程。复习可以巩固下课上学习的知识,而和同学交流又能得到不同的见解并加深自己对这门专业课的看法。


   四、有机会多认识些学长学姐,并找时机向他们请教一些专业性问题,一般情况下,他们都会把自己对这门专业课的见解分享给你,有助于你对此的消化与理解。


   五、多在网络上寻找下有关你这门专业的网站或论坛,在里面有更多的志同道合的朋友,他们会分享各种各样的经验和理论,在这里关于你的专业你会看得更远更深刻。


   六、光有书本理论知识还不行,假期了如果能去和你专业相关的单位或公司去实习还是非常不错的,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会使你更加了解你的专业和相关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