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学业指导服务 > 正文

简历投递的技巧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3-21 】

1、心仪岗位可以隔周重复投递,“二八法则”在投递简历.上也适用,求职者不要指望所投递的职位百分之百会有回音,除非你是业界的翘楚。当然,太贪婪也不行,那种“让我-次发个够”的行为会给接下来的职业选择带来麻烦。所以,如果求职者遇上自己心仪的岗位,可以再次投递,只是两次投递的间隔时间需一-周以 上。这个方法可使要看具体情况使用哦,有的农信社招聘公告中会说明,不可重复投递简历,这个时间,确认投递成功后,可不要再投咯!

2、错开简历投递"高峰”,如同交通有.上下班高峰,投递简历也是如此。通常职位刚发布时会迎来一个高峰投递时间。职位发布的第-天和第二天,HR的邮箱收到的简历通常是最多的。想要提高简历被关注的可能性,不如避开这个高峰。另一个“高峰”是指在招聘网站上利用职位搜索器搜索出来的前几页招聘岗位集中投递。出于网上的习惯,很多求职者会选择投递搜索结果中前面几页的职位,导致前几页的招聘企业收到的简历数量远高于后面的企业。所以求职者可以多用一些筛选条件来排列关心的职位,多关注一些别人不太关注的职位,不要放过- -丝一毫可以让HR看到自己简历的潜在机会。

3、不符合岗位要求,也可尝试投递简历,对于"路人甲”型的求职者来说,不要被招聘信息中条条框框的职位要求吓倒,虽然自己不完全符合岗位要求,但可以放宽标准投出简历。因为有时候企业急于用,在挑选简历时放宽筛选的标准,当然这种情况显然不存在于大公司的热门]招聘职位。这种情况下机会就来啦!不管结果如何你都比没有投递简历的人多了一份可能!

4、应聘邮件直奔主题,如果企业方明确要求求职者把简历直接投在招聘广告留下的邮箱里,那么起个好的邮件标题就很重要,千万别让邮件标题也成了“路人甲”。.求职者可以在邮件标题中把符合某项招聘要求的内容写进去,言简明了,直奔主题,比如“三年网络营销经验应聘市场推广专员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