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正文

关于申报《湖南城市学院双一流应用特色学科学术文库》选题及立项建设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5-18 】

各学科:

为全面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促进人员、资源瞄准学科优势方向发力,形成一批有影响力的学术成果,按照学校学科分类发展要求,根据学校整体部署,现启动湖南城市学院双一流应用特色学科学术文库建设。本批次《湖南城市学院双一流应用特色学科学术文库文库》由系列专著组成,拟于2020年从全校各学科中遴选建设,各项要求如下:

一、遴选原则

严格对标学科方向、反映学校优势特色、学术价值领先、择优资助。

二、资助金额

按照每部专著3万元基准资助,资助总金额60万元。资助费用用于评审、出版及其它管理费用等。考虑到目前专著出版费可能高于资助标准,不足部分由申报人自行追加。

三、立项建设对象及数量分配

所有申请人须为所在学科团队成员(由所在学科负责鉴定),立项数量分配如下:

1.省级一流学科:2部/学科,总计12部

2.校级重点学科:每学科不低于1部,总计8部

四、申报流程

1.报送选题,优先支持已完成文稿超过1/2、与学科建设方向紧密联系的学术专著(要求未联系出版,不存在任何版权争议)。省级一流学科所在学院可上报4部,其他学院可上报2部。

2.学科处组织专家对已完成内容集中评审,考察其选题水平、已有文稿的学术质量、本人研究基础及与本学科发展紧密性等。

3.评审结束,学科处发布立项建设通知。按照交稿时间和质量分批次出版。所有文稿均不迟于2020年10月30日前提供完整稿。

4.请各学院认真把关,确保核实申报人信息,上报与学科建设方向契合的高水平选题,配合学科处加强过程管理。上报材料均需学科或学院负责人签字。

5.对于因出版等出现的资助经费不足问题,申请人须承诺自愿补差额部分。

6.各申请人提供已完成部分文稿2份、申请表2份,学科提供汇总表1份(见附件)。上述材料以学院为单位交至一行政楼438办公室,联系人:刘老师18684930210,截止时间2020年5月25日。

湖南城市学院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

2020年5月8日